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零確診斷纜 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2021-08-06 00:32    香港商报
 

  零確診斷纜 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疫情再現反覆,昨新增6宗確診,包括5宗輸入、1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至今累計確診12002宗。因應本地零確診斷纜,以及內地不少城市疫情重來,特區政府已暫停廣東省以外其他地區的「回港易」計劃,專家及政界人士均認為做法合適,並呼籲進一步收緊有關入境措施。

 ●與早前復陽個案脗合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新增個案涉4男2女,年齡由16至71歲。1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已於前日公布,為1名43歲無病徵男病人,他於8月2日經定期檢測提交的深喉唾液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8月3日入院後的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臨床數據和化驗結果後,中心認為該個案與早前未被確診的復陽個案合。男病人分別於灣仔皇后大道東248號及肇堅里的地盤工作。其居住的大廈、工作處所及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已被納入強檢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人士須於8月6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其餘5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愛爾蘭、柬埔寨、美國、泰國、俄羅斯抵港。其中3宗涉及L452R變種病毒、1宗待定涉及L452R病毒、1宗則涉及N501Y變種病毒,當中有2人曾在港接種2劑復必泰疫苗,1人則在柬埔寨接種2劑阿斯利康疫苗。

 因應澳門1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回港後居於帝樂文娜公館,政府前晚將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及深水東廬大樓A座列為「受限區域」;截至昨日凌晨,上述地方約730名人士接受檢測,未發現確診個案。

 ●專家:現應聚焦谷針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昨表示,本港目前應聚焦「谷針」,進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他認為「長遠清零行不通」,必須令所有合資格市民都接種疫苗,社會才能回復正常,又指要求特定群組人士若不接種疫苗須自費檢測是「合理的安排」。

 對於政府暫停廣東省以外內地地區「回港易」計劃,何栢良認為做法合適,但可再進一步收緊,如曾在內地中風險地區逗留人士,回港後應到檢疫酒店隔離14日。而在Delta變種病毒威脅下,當局應收緊回港人士72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的要求,特區政府亦應與內地加強溝通,以免有個案走漏進入本港社區。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歡迎政府暫停廣東省以外其他內地地區「回港易」計劃,並認為從內地疫情嚴重地區回港人士應在檢疫酒店隔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