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維珍銀河加價八成 平民太空遊漲至350萬
2021-08-07 00:28    香港商报
 

  維珍銀河加價八成

 平民太空遊漲至350萬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5 日,維珍銀河宣布平民上太空的最新票價消息。在創始人、70 歲的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乘太空船「團結號」進入太空邊緣數周後,該公司開始銷售太空船票,票價從此前的每個座位25 萬美元大幅提升八成至45 萬美元( 約350 萬港元)。據維珍銀河規劃,票價將分成三類,包括單人票(定價45 萬美元起)、情侶/朋友/家庭團體票,以及「整架包機」選項,但每人票價將比單人票或團體票更高。

 600 人已訂票明年出發

 據法新社報道,維珍銀河宣布恢復出售商業太空遊座位票,票價45 萬美元(約350 萬港元)起,比先前定價翻了大約一番。首個商業太空遊航班定於2022 年第三季度起飛。

 維珍銀河曾於2005 年至2014 年間接受商業太空遊座位預訂,當時每個座位票價20 萬至25 萬美元。「漲價」後的太空遊向客戶提供三個選項:售價45 萬美元的單人票、親友「套票」、或者「包下」太空船。後兩個選項的價格尚不清楚。

 公司CEO 科爾格萊齊爾表示,銷售正在重啟,且業務範圍從個人到包機應有盡有。同時,維珍銀河將提供微重力研究和專業太空員培訓,每張票定價60 萬美元。維珍銀河上次銷售太空船票時,賣出600 多張票,因此最新買票客戶可能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成行。據維珍銀河高層透露,近期約1000 人支付1000 美元押金,這些人可獲得優先購票權。

 目前全球範圍已有600多人預訂了維珍銀河將於2022 年正式推出的商業太空旅遊服務。

 太空遊客沒保險公司承保

 不過,據報道,全球保險業還沒有推出任何針對太空遊客的人身安全保險產品。

 目前,大型保險公司僅有針對載人航天飛行器以及火箭等硬件設施的險種,市場規模約為8 億美元。分析人士預計,到2030 年,商業太空旅遊市場的規模將增長至100 億至150 億美元,屆時,市場監管機構可能將要求這一行業提供相應保險。

 2014 年,維珍銀河太空船試飛發生致命事故,自那時起暫停對外銷售太空船票。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承諾,將親自乘坐旗下太空船證實安全性,才會恢復後續服務。

 7 月11 日,維珍銀河成功把布蘭森送上太空,由動力噴氣母艦機「VMS Eve」載運太空船「Unity」升空,達高度約5 萬英尺後,Unity 脫離母艦,以超音速垂直上升至海拔53 英里(約86 公里),進入太空邊緣,布蘭森與3 名乘客經歷幾分鐘失重狀態,並欣賞一覽無遺的太空景色。

 有分析認為,在太空旅遊出現的20 年間,市場是被俄羅斯航天局壟斷的。然而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私人公司入局,除了貝佐斯的藍色起源,還有維珍銀河和SpaceX。布蘭森表示,太空旅遊市場足以容納20 家公司。

 次季營收超預期推升股價

 據CNN 當地5 日報道,維珍銀河公布了截至2021年6 月30 日的2021 年第二季度業績。財報顯示,維珍銀河Q2 營收57.1 萬美元;毛利潤50.8 萬美元;淨虧損為9404 萬美元,去年同期淨虧損為7197.3 萬美元。攤薄後每股虧損為0.39 美元,去年同期每股虧損為0.34 美元。季末持有現金及其等價物5.52 億美元,去年年底持有為6.66 億美元。

 該季度維珍銀河的研發支出為3590.3 萬美元,去年同期為3700.9 萬美元,同比下降3%;銷售、常規管理費用為3850.3 萬美元,去年同期為2604.7 萬美元,同比增長47.8%。

 該公司7 月完成了在市場上的股票發行計劃。該公司最終通過出售約1370 萬股普通股獲得了5 億美元的總收益。該公司打算將該計劃發行產生的淨收益用於一般企業用途,優先用於擴大其太空船艦隊。

 昨夜美股開市後,維珍銀河爆升,截至昨晚11 時,股價報33.53 美元,升2.07 美元或6.57%。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