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業團體致函華府 促重啟美中談判
2021-08-07 00: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5日,美國零售商、晶片製造商、農民和其他近36個最有影響力的商業團體代表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財政部長耶倫,呼籲拜登政府重啟與中國的談判,並削減進口關稅,以免拖累美國經濟。上述言論表明部分美國大型企業對拜登政府審議對華經貿政策的緩慢速度感到沮喪。拜登政府官員表示,相關政策審議預計要持續到今年秋季。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進口商支付的中國產品進口關稅,是為了確保中國政府履行2020年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規定的義務。

 信中提到,中方已達到2020年第一階段貿易協定中的「重要基準和承諾」,包括向美國金融機構開放市場,並減少了美國對中國出口農產品的一些監管障礙,美國政府制訂政策時也應該優先考慮本國工人的利益,取消因提高了成本而損害美國利益的關稅。信中還稱,一項以勞工為中心的貿易議程,應該考慮到美國和中國加徵關稅讓美國人付出的代價,應取消有損美國利益的關稅;又表達支持美方繼續與中國就貿易和經濟問題進行接觸。

 冀取消關稅推動經濟增長

 報道稱,這些商業團體包括美國商會、美國全國零售商聯合會、美國農會聯合會、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以及約200家美國大公司高管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等華盛頓最具影響力的商業協會。代表100多家行業協會的支持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發言人戈爾德表示,美國民眾已經為此支付900多億美元的關稅成本,取消關稅是推動美國經濟增長和推行以勞工為核心的貿易政策議程的常識性解決方案。

 雖然自貿易戰以來,中國大規模購買了美國商品,但數量和構成都沒有達到其在2020和2021年購買價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的承諾。根據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分析,中國去年的購買量比承諾的數量少了40%,今年少了30%。「我們強烈敦促政府與中國政府合作,讓中方在2021年剩餘的時間裏增加對美國商品的購買,並在2022年2月15日,即協議兩周年之前履行協議的所有結構性承諾。」這封信補充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