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體演文出界踴躍參選 盼為港帶來變革新氣象
2021-08-08 00:22    香港商报
 

  體演文出界踴躍參選

 盼為港帶來變革新氣象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2021年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提名期已經展開,各界人士踴躍遞交提名表格。其中,演藝界人士譚詠麟、文化界人士汪明荃、出版界人士李家駒等15人昨日提交提名表格,他們由業界三個業界團體分別提名。此外,電影製作人黃柏鳴(藝名為黃百鳴)等人組成14人「創新起動團隊」名單,參加「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界別分組選舉,他們認為香港要撥亂反正,選出具治理能力的愛國者,不能再事事政治化。

 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派出15人提名名單,分別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和香港出版總會提名。根據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選舉委員會第二界別中30席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委員中,15席將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和香港出版總會分別提名產生。

 ●譚詠麟汪明荃等參選

 昨日,演藝界人士譚詠麟、許濤;文化界人士汪明荃、屈穎妍;出版界人士李家駒在香港文聯常務副會長、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陪同下,到觀塘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表格。霍啟剛表示,在成員間充分協商討論下的提名人選,完全符合完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要求,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對業界貢獻良多。他希望業界人士可為香港帶來變革,解決香港一直以來面對的問題,貢獻社會,為香港做更多事,帶來新氣象。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表示,本港完善選舉制度後,更應珍惜有關選舉和提名機會,有責任選出真正能幫助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未來的行政長官。她希望大家能集思廣益,發揮監督作用,令香港重新出發。

 著名歌手譚詠麟表示,香港之前出現的混亂,令大家都意識到穩定很重要,希望自己可以為香港的穩定出一分力。他又認為香港的年輕人缺乏對祖國發展的清晰認知,希望未來能組織更多活動,給予香港青年參與。

 ●14人組「創新起動團隊」

 另外,「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有14人組成「創新起動團隊」,並報名參選,成員包括黃柏鳴、盧永雄等人。本身是電影製作人的黃柏鳴表示,經過2019年的修例風波後,香港要撥亂反正,選出具治理能力的愛國者,令香港可以穩定發展。

 黃柏鳴介紹,「創新起動團隊」以變革創新作主打理念,提出四大綱領,一是穩定,要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培養愛國愛港的精神,堅持守法理性的行為準則,全社會都要加大力氣去做;二是自由,是維護新聞出版自由,維護創作自由,但同時深信有更好的自律,就會營造更佳的自由空間;三是發展,希望香港能解決深層次社會民生問題;四是機遇,希望香港要用好對外、對內的機遇,尤其國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是世界第一消費大市場,全力發展大灣區,香港近水樓台,應該認知祖國的機遇。

 陪同上述人士交表的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表示,今次選舉是完善選舉制度後第一次選舉,可謂意義非凡。他希望遞交提名的人士可以嚴謹、理性、認真地參與選舉,充分代表香港各界的聲音與訴求和社會的整體利益,為香港選出愛國愛港及真正有能力的治港人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