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慧詩閉幕日奮勇摘銅
2021-08-09 01: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東奧昨日落幕,「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當天為香港奪得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銅牌,這是本港運動員今次東奧取得的第六面獎牌,也是她本人獲得的第二面奧運獎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賀電對她表示祝賀。

 昨早,李慧詩出戰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吸引大批市民到商場觀看直播,為她打氣。

 場地單車爭先賽銅牌戰,採取三局兩勝制,李慧詩對德國車手艾馬軒絲,34歲的李慧詩在比賽中表現沉着冷靜及充滿智慧,最終直落兩場勝出。這位女車神在衝線後握拳歡呼,終於放下壓力,露出勝利笑容。

 賽後,李慧詩表示,取得銅牌要多謝團隊,各人用盡方法幫助她。她說,出戰凱林賽時因做錯一個動作而丟掉獎牌十分可惜,故不斷提醒自己爭先賽時不要再犯錯,今次奪得第三名已實現了自己的一半願望。總結今屆賽事,她認為最大突破是相信每位工作人員,因大家伴她捱過最艱難的時候。

 ●林鄭讚女車神創造香港傳奇

 林鄭月娥表示,李慧詩是第一位分別於兩屆奧運會奪得獎牌的香港運動員,她的實力和決心經得起時間考驗,成績斐然,創造香港體壇傳奇,全港市民都對她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近年香港單車館為香港單車運動員提供頂級的比賽和訓練場地,單車隊亦積極和本地大學合作,運用科研成果提升運動員表現。李慧詩和單車隊的成功,為體育發展方向和提升精英運動員培訓帶來啟示,政府一定會更重視資源配合。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指,李慧詩於奧運會屢創佳績,為香港體壇帶來無限驚喜,成為香港運動員的典範。他又對她和她的團隊在國際賽事中獲得充分肯定感到欣喜。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亦到商場與市民一同觀看賽事直播,他希望外界不要只關注取得獎牌的一刻或者獎牌的顏色。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盛讚李慧詩多年來努力不懈、鬥志過人,成為世界頂尖單車運動員,是香港運動員的典範。浸大校長衛炳江表示,本港運動員今屆取得歷來最佳成績,證明香港在多個運動項目水平已與國際頂尖選手看齊。教大校長張仁良則稱,李慧詩努力兼顧體育及學業,以優秀成績完成大學課程,盼望學生以她為榜樣,堅毅不屈、專心致志向目標邁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