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檢測點出現交叉感染 揚州多名幹部被問責
2021-08-09 02: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江蘇省揚州市紀委監委8日發布通報,當地有核酸檢測點出現交叉感染,多名幹部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問責。此前,揚州廣陵區灣頭鎮財政結算中心工作人員王強(已因嚴重違法被立案調查並停職)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並已造成23人感染的嚴重後果。

 通報稱,7月29日至8月1日,在對王強核酸檢測混採陽性進行復檢的過程中,邗江區有關方面在隔離管控等環節工作失職,落實防控措施不實不細,造成疫情擴散。邗江區監委對此立案調查後,分別給予負有直接責任的區衛健委黨委委員、副主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隔離組副組長蔣蔚,區疾控中心主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採樣檢測組副組長黃友政務警告處分。市監委責令邗江區政府分管衞生防疫工作的副區長、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丁明哲作出檢查,並對其通報批評。

 7月29日,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核酸檢測點設置不規範、現場組織混亂,導致在該檢測點與王強密切接觸的多名人員被感染,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廣陵區紀委監委對此立案審查調查後,對負有責任的黨員幹部、公職人員進行了問責追究。

 據內地媒體統計,因為疫情防控不力等問題,7月20日以來,南京、鄭州、張家界、煙台等地至少已有39名公職人員被免職、停職、警告、立案審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