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拜登下令空襲塔利班
2021-08-09 02: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阿富汗當地電視台當地時間7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下令B-52轟炸機和幽靈炮艇機打擊正在進攻阿富汗三個主要城市的塔利班陣地。

 報道援引法新社消息稱,塔利班7日早些時候佔領了朱茲詹省首府。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該組織當天攻佔了北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市。若此消息屬實,希比爾甘市將是塔利班自美軍5月1日開始撤離阿富汗以來攻佔的第二座省會城市。塔利班6日還聲稱攻佔了西南部尼姆魯茲省首府扎蘭季市。

 阿富汗當地電視台報道,塔利班還在向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市和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發起進攻。

 當地時間8日,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福阿德·阿曼在推特上發文稱:「一夥塔利班武裝分子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成為B-52轟炸機的空襲目標,他們傷亡慘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