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界別踴躍角逐選委眾盼合作協商為港掀開新頁
2021-08-10 00: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進入提名期第三日,陸續有不同業界人士踴躍報名參選。當中,中華總商會會長袁武率領團隊報名出選商界(二)界別,他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令本港營商環境變得十分好,又指完善選舉制度後令他們感到更應參與選舉;進出口界方面,中華出入口商會派出17人參選,包括副會長許華傑,由立法會議員黃定光及會長林龍安陪同報名。當日,2021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選舉主任共接獲434份候選人提名表格及6份指定團體提名表格。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提名期由8月6日始,至今接獲候選人提名表格及指定團體提名表格分別為850份及35份,提名期8月12日結束。

 選委選舉累計接獲885份提名表

 昨早,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長江製衣董事總經理陳永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陪同17位紡織及製衣界代表報名參加選委會選舉。紡織及製衣界17人名單包括方淑君、司徒志仁、朱立夫、邱允恭、呂聮鳴、陳淑玲、陳愛菁、許彼得、梁嘉彥、黃守正、楊詩傑、楊燕芝、鄭文德、劉培傑、蕭勁樺、顏金煒、羅正杰,主要來自香港紡織業聯會和香港紡織商會,以「共創機遇,合力應對挑戰;培育人才,結合創新科研」為競選口號。香港紡織商會會長朱立夫表示,17位參選人都是來自愛國愛港團體,希望可以幫助業界拓展業務,特別會在推動業界的創科發展多下功夫,如與理大、科大加強合作,帶動香港紡織業再上一層樓。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昨陪同17位有意參選批發及零售界選舉委員會席位的業界代表,一同到政總提交表格。參選團隊取得62個批發及零售商會提名,角逐17個席位。報名參選的業界商會代表涵蓋不同界別,包括零售、百貨、珠寶、鐘表、食品、蔬果業、美容化妝、電器、攝影、販商、傢俬、鞋業、中藥業及藥房等。參選人名單包括余偉傑、吳永恩、呂偉強、李致慧、李勝幟、林偉文、邱安儀、孫道弘、張志祥、梁日昌、梁勵、郭詩慧、陳錦榮、黃光輝、黃紹基、蔡宗富及鄭皓明。

 財金界冀鞏固營商環境

 會計界方面,15名來自會計界代表報名參加會計界選委會選舉。立信德豪審計部董事總經理陳錦榮表示,團隊的競選口號為「為國家、為香港、為業界、為青年」,成員有年輕化和先進的技術優勢,能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維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陳家強與交通銀行(香港)高層葉子建昨現身政總,報名出戰金融界選委。陳家強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扮演重要角色,希望能選出愛國愛港人士,改善香港管治和解決民生問題。他並期望未來管治班子能加強發展金融事業,尤其是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推進香港參與大灣區建設。葉子建則指,經歷2019年修例風波後,香港需要穩定、理性、包容的社會環境,期望未來特首能團結大多數香港人,致力鞏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完善營商環境,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社會問題。他認為,金融界人才濟濟,相信很多人都有能力服務香港市民,呼籲有志者踴躍參選。

 昨天,證券商協會副主席兼金利豐金融行政總裁朱李月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等人組成16人名單,報名參選金融服務界選委。

 酒店界方面,3名酒店界代表當天亦到政總報名參選。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副主席周偉淦表示,十分認同新選舉制度,今次業界共16人報名,來自不同公司。選委會第二界別中的法律界亦有多人報名,包括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監警會前主席梁定邦及全國政協前常委劉漢銓。

 社福基層界踴躍參選

 「社福Team動力」10名成員昨早報名參選社福界選委。其中,樂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黃萬成表示,他們當中有很多在不同社福機構工作多年的社工,亦有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整筆過撥款委員會委員、不同基金會的主席以至街坊福利會的會長等;服務對象包括小孩、青少年、勞工、基層家庭、婦女、長者、義工以至幫助人戒賭等,都是與社福界有緊密聯繫而且均衡參與,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以及體現社會整體利益。

 獲新社聯支持的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到灣仔修頓中心報名參選基層團體界別分組。他表示,各界參與對選委會組成十分重要,相信會為香港未來掀開新的一頁。他期望未來能形成合作、協商、和諧的政治文化,這對香港未來發展非常重要。

 民建聯前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昨午報名參加選委會基層社團界別選舉。他表示,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香港處於政治紛亂,拖慢社會發展的步伐,經過完善選舉制度後,社會應該撥亂反正。今次選委職能更是責任重大,必須好好善用,讓議會及特區政府的施政暢順進行,落實「愛國者治港」。

 地區服務者冀有多元聲音

 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昨到灣仔報名參選選委會第四界別分組選舉。他表示,作為長期在觀塘服務的地區服務者,希望將地區的聲音帶進選委會內;完善後的選舉制度較以往更加全面,過往只是局限在港九新界的區議員,但今屆擴大到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和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能將地區和多元聲音帶進選委會內,有廣泛代表性,亦能反映香港的實況。

 勞聯主席林振昇昨陪同8名參選的工會代表前往上環海港政府大樓報名,截至昨天,勞聯共推薦13名工會代表參選。林振昇表示,過去兩年,社會和政府都耗費大量精力處理修例風波,現時社會逐步回復穩定,勞聯期望透過參與選委會選舉,在未來行政長官選舉中,推動政府未來施政,進一步完善產業結構、改善勞工政策、創造就業職位,確保市民分享經濟成果,彰顯勞動價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