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專家承認抗疫「失敗」
2021-08-10 00: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着疫情蔓延,美國已出現1060宗在去年12月秘魯首先報告的拉姆達新冠毒株感染病例。此外,由於德爾塔毒株的快速傳播,美國新冠病毒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也在不斷增加。

 據ABC報道,在美國單日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創下六個月新高——超12萬例之際,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表示:「我們現在面對的情況本來不應該發生。換句話說,我們失敗了。」柯林斯指,接種疫苗會減緩疫情蔓延。但他同時承認,當前美國國內政治讓公眾對疫情緩解戰略呈兩極分化趨勢。

 據悉,高度傳染性的德爾塔變種毒株帶給了美國一連串壞消息,該國累計死亡病例已逾61.6萬宗,為全球最多,過去兩周美國的死亡人數上升了89%,反觀全球範圍均略有下降。

 東京殘奧會臨疫情考驗

 據報道,東京都再多2884宗新冠確診個案,而東京奧組委公布,再多28名與奧運相關人士染疫,不涉及運動員。自7月1日公布數據以來,奧運相關累計個案有464宗,其中34名患者曾入住奧運村。

 另外,日本東京半個月後還將舉辦殘奧會,能否遏制疫情成為當前面臨的難題。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表示,感謝國民理解與合作,幫助舉辦東京奧運會,日本履行了主辦國的職責,並交棒給2024年主辦城市巴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