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霍啟剛籲港府完善體育生態
2021-08-10 00:35    香港商报
 

 霍啟剛籲港府完善體育生態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東京奧運經已圓滿結束,中國香港隊歷史性在一屆奧運奪得6面獎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日在社交網站表示,不少商界朋友均希望將來可以用不同方式支持體育界發展,呼籲特區政府在原有「三化」政策,即精英化、盛事化、普及化上,再從產業化角度投資體育發展完善整個體育界生態。

 霍啟剛指出,今次港隊成績不是「好彩」、不是「偶然」,而是運動員及背後團隊花費長時間努力得來,運動員實力固然是致勝關鍵,但科研的幫助都日益重要,特區政府要更加認真研究如何大力支持科研投入。

 他又談到,未來發展不再是文化與體育獨立,是兩者融合甚至是更大的「文化體育+」概念。最近社會經常討論成立文化局,他更加希望是文化體育旅遊局,以更好制訂相關政策,並用利三者產生的協同效益。

 另一方面,體育專員楊德強接受電台專訪表示,因應哪些體育項目可以加入精英培訓制度的計分制,政府每四年會檢討一次,今年奧運及殘奧會完成後,當局會檢討計分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