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富汗戰況未明 政府軍反擊塔利班
2021-08-11 00: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阿富汗國防部昨日發布聲明表示,過去24小時,阿安全部隊與塔利班在坎大哈、昆都士、楠格哈爾等13個省份發生衝突,共打死361名、打傷145名塔利班成員,並且銷毀了塔利班的大量武器彈藥和不同類型的地雷炸彈。據阿富汗軍方代表消息,阿富汗軍隊擊退了塔利班對巴爾赫省首府馬扎里沙里夫的進攻,80多名塔利班武裝分子被消滅。

 總統據稱向軍閥求援

 據俄羅斯衛星網昨報道,繼塔利班當地8日連續攻佔阿富汗三省的首府後,當地時間9日其宣布開始進攻馬扎里沙里夫,塔利班代表隨後稱該市很快將被攻佔。截至當地時間9日,塔利班已經控制了阿全國34個首府中的6個。阿富汗國防部通報顯示,政府軍當晚在坎大哈省多個地區發動了空襲,在空襲中47名塔利班成員死亡,另有25名成員受傷。

 據《紐約時報》統計,近幾個月,塔利班已經佔領了阿富汗全境400多個地區中的大約200個。目前,塔利班在阿境內北部、南部和西部同時展開迅猛攻勢,與阿政府軍的戰鬥也逐漸轉為巷戰。連日來,阿富汗第二大城市坎大哈和第三大城市赫拉特頻繁遭到塔利班襲擊。

 為挽救戰局,阿總統加尼近日已向本國軍閥和民間武裝求援。據悉,阿富汗軍閥伊斯梅爾汗稱,已向赫拉特派遣了3000多名士兵支持阿政府軍。

 自今年5月美國及北約軍隊開始大規模撤離阿富汗以來,阿政府和塔利班衝突加劇,阿安全局勢持續惡化。過去幾個月,阿政府軍與塔利班的激烈交戰中,平民是最大受害群體,至今已有數十萬人因為戰亂而流離失所。

 美稱對阿局勢「愛莫能助」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方深切關注阿富汗局勢發展,但同時認為阿富汗政府軍有能力對抗塔利班,需自行負起守護人民的責任。柯比表示,阿富汗政府軍要保衛國民及省會,並指此刻倚仗阿富汗願意展現出的領導能力,又坦言美軍能提供的協助有限。

 美國空軍7日派出B52戰略轟炸機,炮轟失陷於塔利班的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等地。柯比未說明本月底美國完全撤軍後,會否持續以同樣形式支援阿富汗,僅表示會以可行方式繼續支持當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