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隊24人出征東京殘奧會
2021-08-11 01:18    香港商报
 

 港隊24人出征東京殘奧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東京殘奧會將於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中國香港代表團的24名運動員,將會參加射箭、田徑、羽毛球、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及輪椅劍擊項目的比賽。

 東京殘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昨召開記者會。團長胡小玲表示,中國香港代表團共有64人,當中24名運動員將參賽8個項目。24名運動員中有約一半人是首次出戰殘奧會,而代表團隨行人員還包括教練、運動科學及醫療人員、地區殘奧會代表等。

 運動員備戰狀態良好

 陳浩源及朱文佳將出戰本屆殘奧新增的羽毛球項目。陳浩源指,殘奧延遲一年舉行,最初影響到自己的心態,如今他認為這是一段難得的時間,用來調整自己的戰術。他又表示,近10個月以來,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整個教練團隊,特別是總教練用盡辦法,例如用嬰兒車與他對打,令他覺得這段時間沒有白過。

 第五次征戰殘奧硬地滾球的梁育榮,經歷過2012年倫敦殘奧會的低谷,在上屆里約殘奧會獲一金,今屆仍以奪牌為目標。他稱,希望在今次雙人賽中可以衝擊到獎牌。

 輪椅劍擊隊總教練黃金球表示,過去近兩年間,因疫情關係運動員無法參加國際比賽,為調節狀態,輪椅劍擊隊邀請健全劍擊運動員與殘疾人運動員進行實戰,以模擬比賽作為熱身,運動員們現時已進入比賽狀態。他又透露,根據香港體育學院科研部對運動員進行的身體測試數據顯示,現時運動員們備戰狀態都不錯。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亦為運動員加油打氣。她對運動員表現很有信心,「他們只要在比賽中做好自己,一定能發揮出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