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九成受訪者為港隊感自豪
2021-08-11 01:19    香港商报
 

 逾九成受訪者為港隊感自豪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中國香港代表團(以下簡稱「港隊」)在東京奧運會取得歷史性佳績,令全港市民倍感振奮。為了解市民對東奧及香港體育發展的看法,香港研究協會於8月5日至9日期間訪問了1182名市民,結果發現高達93%的受訪者表示感到自豪,77%受訪者認為港隊表現有助改善香港社會氣氛,港隊表現對社會整體可產生積極作用。調查亦顯示,九成半市民支持政府增撥資源,支援運動員發展。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為使中國香港運動員繼續於國際體壇發光發亮,需要有更長遠的體育發展規劃。協會促請政府全面檢視現時的體育政策,加強對精英運動員的支援及培訓,發掘具潛力的體育項目,並建議政府應藉東奧所掀起的運動熱潮,進一步推動運動普及化,鼓勵市民培養健康的生活模式。

 港大將推「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

 為支持運動員在學業及體育事業雙軌發展,香港大學昨宣布,港大教研發展基金將向3名參加東京奧運並就讀該校的運動員,各頒贈10萬元獎學金。3名運動員包括:就讀文學院的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就讀經管學院的劍擊代表蔡俊彥,以及就讀工程學院的三項鐵人代表Oscar Coggins。

 港大表示,今年將提供總額50萬元的獎學金,獎勵循「精英運動員推薦計劃」入讀、並有傑出表現的2021/22學年新生。港大將繼續提供全面支援,包括住宿獎學金、彈性修讀安排、國際交流、學業輔導、訓練及比賽資助等。另外,港大由2022/23學年起將推出「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破格以體育成就作首要入學遴選條件,學生可選讀文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學院或經管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

 港隊每人獲贈3000元八達通卡

 為感謝港隊運動員的付出和堅持,八達通公司昨亦宣布,將向每位香港代表隊員送上一張記錄了他們參與賽事一刻的紀念版八達通卡,內附3000元儲值額。得獎運動員及團隊都有屬於自己款式的八達通卡,而另有一款八達通卡則集齊多名港隊運動員。

 九巴公司則推出兩部奧運主題巴士,並於昨日首航,路線分別為66X及270B。九巴表示,車身以白色為主調,配以奧運五環色彩的運動員剪影,象徵香港代表團出戰13項奧運項目,以及寫有「PROUD OF YOU」(以你為榮)的字句,感謝每位香港運動員在奧運會場上光芒四射,為香港創造歷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