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調查指消費者情緒指數彈升
2021-08-11 01:39    香港商报
 

 調查指消費者情緒指數彈升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民建聯昨日公布一項關於市民消費前景信心的最新調查,調查於今年6月進行,成功訪問1158名成年市民。調查結果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相對受控和政府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刺激下,市民對消費和經濟前景的信心大幅改善。「綜合消費者情緒指數」由上次調查的61.8上升至82.2高位。當中顯示近期情況的「目前狀況指數」出現微升,展望未來的「消費者預期指數」則大幅彈升至2007年以來高位,分別為66和93。結果反映市民在疫情相對受控,零售飲食業大致恢復,失業率持續改善下,悲觀情緒明顯改善,對未來經濟前景展望亦傾向正面。

 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經濟要全面恢復,必須防疫做得好,與內地恢復正常通關,期望政府繼續抓緊防疫措施以及疫苗注射工作。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除了現金津貼外,希望政府為旅遊、跨境客運、航空等疫情「重災區」行業的從業員提供進一步支援。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當局應積極就未來中長遠本港經濟發展制訂政策與方向,包括促進本港產業多元化,尋求在新界北規劃新發展,大力推動創科發展及工業4.0,提升製造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的比重,同時,做到海納百川,吸引內地及海外高新科技人才落戶香港,為香港長遠經濟作出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