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首籲把握疫情空窗期接種
2021-08-11 01:40    香港商报
 

 特首籲把握疫情空窗期接種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為輸入個案,至今累計共12019宗確診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告終,政府正透過各種「外防輸入」措施阻截病毒流入社區,現時正值疫情「空窗期」,最有利於盡快推進疫苗接種,呼籲市民把握機會接種。

 第四波告終慎防第五波

 林鄭月娥表示,上周公布要盡快為香港建立抗疫的雙屏障,特別在疫苗接種率方面提出了一個要求,必須要某一些群體接種疫苗,否則他們須自費定期接受病毒檢測,很高興看到不少企業、機構、大學亦響應這個做法,就其自身群體採取同樣措施,希望能夠提升疫苗接種率。

 她續指,目前接種了首劑疫苗的香港市民有逾352萬人,佔合資格人士比例為51.9%,這個情況仍然需要改善。本港現時可以說是處於一個疫情「空窗期」,第四波疫情已經完全終止,並正透過各種「外防輸入」的措施把第五波摒諸門外,沒有病毒進入社區發生大規模爆發。香港市民必須把握這一段非常難得的「空窗期」,若今天香港又有一些大型的社區爆發,重點便會放在病毒檢測上。香港在這個時候是最有利盡快推進疫苗接種,否則第五波一旦來到,有了社區感染,即使有疫苗也沒有能力為市民大規模接種。

 昨新增4宗輸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新增4宗輸入確診個案患者涉及1女3男,年齡31至60歲,分別由德國、法國、泰國及美國抵港。其中由法國抵港的男子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並無病徵,他於本月8日由法國抵港,曾於3月23日及4月13日在港接種兩劑復星疫苗,7月2日在港的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冠病毒抗體測試呈陽性。

 另一名由泰國抵港的外傭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並無病徵,她於本月8日由泰國抵港,曾在3月3日及4月1日在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

 而一名由德國抵港的男機組人員亦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並無病徵。由美國抵港的男子則在檢疫期間確診,並沒有帶N501Y或E484K變種病毒株,但對L452R變種病毒株的結果則待定,他並無病徵,曾於3月20日及4月12日在港接種兩劑復星疫苗。

 疾控規例延長至明年3月底

 政府昨日公布延長《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下多項規例的有效期至2022年3月31日,相關規例涉及禁止群組聚集、強制佩戴口罩、強制檢疫、強制檢測等,有效期原定在本月中至下月底屆滿。政府發言人指,延長有關規例有效期,並不代表限制會持續不變直至有效期完結。相關法律框架已加入彈性條款,容許政府視乎疫情發展,收緊、放寬或取消個別限制和條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