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協宣布解散各界稱好斥以政治騎劫教育咎由自取
2021-08-11 01:41    香港商报
 

 教協宣布解散各界稱好斥以政治騎劫教育咎由自取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教協一直以政治騎劫教育,長期遭社會各界聲討。繼早前遭內地官媒狠批為「毒瘤」,並被教育局終止工作關係後,教協昨日終宣布解散的決定,將會立即啟動相關程序,盡快召開特別會員代表大會,遣散約200名員工及出售物業。教育局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對局方工作絕無影響,會繼續與名副其實的教育專業團體通力合作。

 教局:繼續與教育團體合作

 教協昨日召開記者會,聲稱近年飽受巨大壓力,難以找到有效方案應付危機。在本月9日晚上的常務會中,理事一致通過、監事一致支持決議,決定解散教協,並立即啟動相關程序,教協將按會章及相關法例處理解散安排。教協即時停止處理新入會及續會申請,為已繳費續會的會員安排退款,權益及投訴部亦不接受新個案或查詢,並會盡快完成現有個案;至於所有未開始的課程及活動將停辦並安排退款,但正在進行的活動或課程,則會安排盡快完成。「教協會員服務有限公司」停止代理新投保,但已投保的保單仍然有效。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對事件不作評論,強調最新發展對局方的工作絕無影響,局方會繼續與名副其實的教育專業團體通力合作,以及致力與前線校長和教師保持溝通並提供支援,攜手促進教育專業的長遠及健康發展,做好培育年輕一代的工作。

 梁振英:急不及待扯白旗了

 社會各界均對教協宣布解散表示歡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批評教協急不及待扯白旗。他指出,手上有一份教協在2021年5月7日職工會登記局立案的章程,章程的第20條規定解散的辦法,條文是「本會必須有全體合格會員三分之二或以上以秘密投票表示同意方得解散」。他說,「教協有9萬5千名會員,已經有6萬3千名會員投票同意解散嗎?教協根本未有啟動,更不用說已經完成解散程序,就急不及待的扯白旗了。」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教協在近十多年來,把政治帶在專業上,亦把政治帶入校園,解散是咎由自取。他指,是次教協的解散正好為教育團體作出警示,大家都應專注在教育的專業上,不要亦不應把政治帶入校園。他強調,教育界應以此為鑑,並借此機會重新發揮香港教育的優勢,做好教育工作。

 何漢權:冀教育界團結一致

 香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說,教協為何要急於解散,教協自身最清楚。他期望日後教育界能團結一致,盡最大努力愛護學生,尊師重教,建構香港美好明天。他指出,香港面對新時代的各種挑戰,要社會往前發展,香港與國家是生命共同體的關係,要倍加珍惜愛護,教育就是重中之重。

 因組織或參與所謂「35+初選」,47名反對派人士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檢控,教協去年曾借出辦事處予相關人士。執業大律師龔靜儀指出,教協和其他涉案人士以不同方式,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戴耀廷提出的「攬炒十步曲」,而教協借出場地予組織者,向公眾宣傳「初選」部署,足以構成香港國安法第22條中的「參與實施」行為,有機會違反國安法。

 吳秋北:荼毒學子早散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教協宣布解散是意料中事。他批評教協宣布解散,砌詞各種原因,全無理據,是一個專業失德、不負責任的組織。老師們被教協脅持,現在東窗事發,少數幾個頭目就把廣大教師扔在一邊,可恨又可惡。他說,無心教育,坑騙老師,坑騙公眾,荼毒學子,早散早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亨利指出,過去一段長時間,教協將政治滲入校園,在違法「佔中」、煽動罷課等多番推波助瀾,偏離教育的宗旨。今次教協自行決定解散,可謂大快人心,去除了禍港的大石,有利香港教育正本清源,盡快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體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