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漫步人生】中美角力 金融市場勢大波動
2021-08-11 23:08    香港商报
 

 7月27日天津會談結束,美國副國務卿舍曼無果返國,中美仍處多事之秋。8月3日,美國海軍舉行了一次史無前例的軍事演習,如此大規模,是美國海軍四十年以來的首次。10月份美國將聯同北約和亞太的日本、韓國、澳洲及印度等,再次舉行大規模的聯合軍演。

 8月7日,美國參議院全部議員一致通過一項「挺台」法案,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衛觀察員的身份。此事暴露了一個問題,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石——「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已經被美國拋之腦後。總括而言:美國視中國為敵人,想打垮中國。

 港股料回試低位

 8月9日,中央電視新聞報道: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太和智庫、海圖國智三家智庫在北京發表研究報告,這是全球首份揭露美國抗疫真相及罪惡的智庫報告,也是首次由三家中國知名智庫聯合研究的詳細報告。

 報告用客觀的事實得出以下結論:美國是當之無愧全球第一抗疫失敗國、全球第一政治甩鍋國、全球第一貨幣濫發國、全球第一疫情擴散國、全球第一政治撕裂國、全球第一疫期動蕩國、全球第一虛假信息國、全球第一溯源恐怖主義國。以上報告用詞決絕,報告向世界表明,中國已經對美國徹底失望,還有,報告標誌着中國反攻美國將從各個方向出擊。中美兩國已進入敵對狀態,金融熱身戰已展開好幾年(香港股市明顯落後於美股),預期遲早將會大範圍波及金融市場,產生較大波動及震蕩,估計美股也不能幸免。

 執筆時,恒指最高反彈見26822點,估計反彈過後,港股有機會回試低位,短期在25700至27000點區間震蕩。(貨幣變天 美元崩潰——虛擬貨幣系列之十三)

 國投證券首席投資總監史理生

 (reasonsee3@hotmail.com)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