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選委會界別分組提名今結束
2021-08-12 00:14    香港商报
 

 選委會界別分組提名今結束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馮煒強報道:2021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提名期將於今日(12日)結束,各界人士昨日繼續踴躍報名。會德豐主席吳宗權、長和公司秘書施熙德、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中華電力副主席阮蘇少湄、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山等,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陪同下報名參選商界(第一);香港工業總會主席查毅超等17人參選工業界(第一)。

 工總主席查毅超率17人衝刺

 查毅超等17人昨日到啟德工業貿易署遞交表格,報名參加選委會工業界(第一)組別。查毅超表示,參選人都是愛國愛港,希望能為香港的工業、創科發展繼續努力。他期望將來選出來的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都能在創科、再工業化等方面,給予更多關注和支持。陪同上述人士報名的立法會工業界(第一)議員梁君彥說,參選人士都是來自工總不同業界的重要代表,具有廣泛的代表性。他說,選委會的責任重大,希望選委在新形勢下能做更多實事,積極地為香港服務、盡責。

 香港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陳清泉報名參選科技創新界。陳清泉說,香港的院士以前少有發聲平台,完善選舉制度後,終於有機會為香港出謀獻策。

 盧寵茂參選醫學及衛生服務界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報名參選醫學及衛生服務界。他表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會人數提升之餘,功能也有上升。醫療、健康都很重要,需要大家共同推動,又指香港醫療有很高地位,但如不進步就會退步。他認為,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都需要有能力、毅力、領導力及創造力,而最重要的是要有愛國愛港的心。他希望香港在未來可以參考內地,引入「智慧醫院」、「智慧醫療」等高效率措施,以解決香港現時面對「看病貴、看病難」的難題。

 由測量師賴旭輝、何鉅業等組成的15人團隊,報名參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團長賴旭輝表示,團隊名稱「OP」,是指「Offering & Promising」,以無私奉獻(Offering)的精神,為前景無限(Promising)的香港未來出謀獻策,讓都市更創輝煌。陪同報名的立法會議員謝偉銓表示,團隊都是業界精英,均全心全意服務香港,推動香港建設。

 昨接80份個人及1份團體提名

 團隊發言人何鉅業指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一直都是香港重要的建設力量,參選是希望凝聚業界力量,團結一致,為業界找到發展方法,並服務社會。他說,要想辦法解決香港現在面對的土地、房屋問題,而且要不忘推動業界成為國家甚至國際上一個重要的專業服務品牌,要堅持做一個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為香港及國家長遠發展作貢獻的團隊。

 選舉事務處表示,昨日共接獲80份候選人提名表格及1份指定團體提名表格。由本月6日開始,該處至今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表格及指定團體提名表格分別為993份及39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