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苗過敏門診迫爆 6聯網助分流
2021-08-12 00:59    香港商报
 

 疫苗過敏門診迫爆  6聯網助分流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醫管局早前設立「疫苗過敏安全門診」,惟「海量」個案令部分人要排期8年,當局昨就此致歉,又指個案會轉介到其他6個聯網,部分人幾周內可就診。

 未就診輪候個案逾4000

 醫管局3月在港島西醫院聯網葛量洪醫院設立「疫苗過敏安全門診」,為有需要人士跟進新冠疫苗的過敏反應,部分求診人士獲通知要等到2029年才有診期。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港島西醫院聯網內科部主管劉澤星昨在電台節目表示,至今累計接獲8000多名求診者,仍有4000多人未就診,由於要逐個個案檢視,再由專人逐一致電求診者詢問清楚情況,再給予診期,因此才會預約至幾年後,為此向市民致歉。

 劉澤星稱,醫管局員工已加班工作,個案會轉介到其他6個聯網,現時每天仍有幾百封轉介信到過敏門診,很多個案很快便可轉介到普通科門診,毋須過敏科醫生處理,期望未來幾周內,完成處理未曾接種疫苗的個案。他又引述美國一份報告指,每100萬名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有11人出現休克性過敏,而本港截至7月底,已接種500多萬劑疫苗,錄得4宗嚴重休克性過敏個案,比率較外國少,很多都毋須由過敏科醫生診治。

 另外,截至8月8日的過去一星期,衛生署共接獲193宗涉及曾經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當中並沒有醫管局呈報涉及曾經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總結18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9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其餘3宗有待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至今並未發現有不尋常的現象,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收集數據以作評估。

 根據醫管局資料,7月12日至8月8日期間,未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10萬人有81.5宗,而有接種疫苗紀錄的死亡個案比率為每10萬人有2.7宗,整體死亡率與過去3年同期數字相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