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每日審視爭取盡快通關 長者讚打針即日籌擴至60歲或以上
2021-08-12 01:00    香港商报
 

 港府每日審視爭取盡快通關 長者讚打針即日籌擴至60歲或以上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緩和,昨日僅新增1宗輸入個案。社會各界都非常關注通關問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透露,整個政府每日都在審視,尤其內地是最主要的民生經濟夥伴,一定會爭取盡快通關,但這須視乎具體情況。另外,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長者「即日籌」服務,昨日起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大批長者早上排隊領籌,有長者稱讚有關安排方便。

 邱騰華昨日出席生產力促進局舉辦的政府資助基金博覽活動後表示,整個政府及社會每日都在審視通關的最新情況,內地是本港最主要的民生經濟夥伴,一定會爭取,會把握每一個機會,如在一個防疫的保障下,希望可以恢復正常往來,亦會不斷與內地商討用何形式及情況去恢復通關,同時亦期望與新加坡等較低風險的地方,在兩地疫情早日穩定改善下,繼續按原先條件商討恢復往來。他稱,近期本港對各地恢復通關及防疫要求有調整,大前提是外防輸入,如果疫苗接種率高,大部分人有抗體,會審視當中會否有可理順之處,方便大家來港,減少檢疫時間。

 昨增1輸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輸入個案患者是1名27歲新來港外傭,本月9日由孟加拉抵港,未知是否帶有變種病毒,無病徵,累計有12020宗確診。另有初步確診少於5宗。

 此外,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長者「即日籌」服務,昨日起擴展至60歲或以上人士。長者反應非常熱烈,昨日多個中心門外早上7時已有大批長者排隊。

 安排方便省卻預約麻煩

 官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的李先生說:「網上預約麻煩,診所預約又經常爆滿,『即日籌』安排較為方便,所以特意前來領籌。」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外的陳婆婆說:「不懂上網預約,子女告知可來攞籌,所以來排隊,『即日籌』安排便利,不會太麻煩,流程暢順。」

 其中一個接種中心的營運機構負責人奚曉珠表示,已加開櫃位協助長者,流程大致順暢,新安排能更有效運用資源。她說:「放寬給70歲時,最初每天的籌大概都派光,到周六、日,名額有剩,大概剩一半,所以今次放寬給60歲,名額會用得更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