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揚州疫情仍存漏洞 管控力度再升級
2021-08-12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杜林、宋璟報道:江蘇省衛健委昨日發布,8月10日0-24時,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4例(均為揚州市報告)。7月20日至今,江蘇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696例;揚州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44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0例。當天上午,揚州市開展主城區第六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8月10日下午,國家江蘇省揚州市疫情防控三級對接會召開。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指出,從核酸檢測情況看,還有部分感染者是通過社會篩查發現的,表明在社區和城中村管控、應隔盡隔應隔快隔上還存在薄弱環節和漏洞,疫情防控形勢非常嚴峻複雜。必須採取更堅決、更果斷、更過硬、更加科學精準的措施,盡快扭轉局勢,推動疫情拐點早日到來,堅決打贏揚州疫情防控阻擊戰。

 昨日,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稱,將設置六個重點管控區域嚴防疫情擴散。區域內封控管理小區居民不得離開所在小區。為保證困難群眾生活,揚州還將對主城區5000戶困難對象按照300元/戶標準發放生活物資。

 據南京市昨日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情況發布會上介紹,從第4輪到第6輪核酸檢測,南京檢出的陽性病例均發生在集中和居家隔離點,沒有在社會面檢測到散發病例。在當前南京市中高風險區嚴格管控的情況下,江寧區以外再發生散發病例的風險較低。

 另據國家衛健委昨日通報,8月1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8例,本土病例83例(江蘇54例,湖北14例,河南7例,湖南5例,雲南2例,北京1例)。

 國產檢測15分鐘識別德爾塔

 【又訊】8月10日,武漢光電工研院孵化企業量準實業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又一批新冠檢測產品運往摩洛哥,這是量準今年第五次向該國出口新冠檢測產品。這批檢測產品可在15分鐘內,快速精準識別德爾塔變異毒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