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孟晚舟案「司法補救」審理結束
2021-08-12 01: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孟晚舟引渡案首次引渡判決之前的最後一輪庭審繼續在位於溫哥華的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進行。

 法庭在8月9日至10日的庭審中,聚焦辯方主張的司法救濟問題。

 孟晚舟的辯護律師主張,美國及加拿大司法機構在孟晚舟事件中存在「程序濫用」,辯方為此從四條支線進行闡述。辯方主張,法官應綜合考慮各項「程序濫用」行為的累積影響,作出終止引渡的決定,因為中止引渡程序是彌補引渡請求國不當行為所構成損害的唯一可行的司法救濟手段。

 代表美方和加司法部的控方律師則稱,美方在此案中並無不當行為,辯方關於「程序濫用」的觀點是「陰謀論」。

 法庭隨後將進入最後環節,即交付之前的拘押待審階段庭審。辯方將重點圍繞美方證據充分性問題回應控方主張。法庭預估這一環節的庭審時間將持續至8月20日。但是法官沒有表示何時公布判決結果,外界預計會推遲至少幾個星期才能公布。

 一加人非法提供國家秘密被判刑

 【又訊】8月11日,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加拿大籍被告人邁克爾·斯帕弗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公開宣判,認定邁克爾·斯帕弗犯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萬元,驅逐出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