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阿富汗塔利班已控9省首府
2021-08-12 0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1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又佔領了阿富汗北部兩省的首府。至此,阿富汗塔利班已宣布控制阿富汗34個省中的9省首府。阿富汗政府還沒有就此作出回應。美國總統拜登10日則稱,「阿富汗領導人必須團結起來,政府軍必須要為自己而戰、為國家而戰」,他承諾美方將繼續向阿方提供軍事援助。

 據法新社報道,阿富汗總統加尼昨日飛往被圍困的北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根據官方聲明,他計劃「檢查北部地方的總體安全狀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當地時間10日表示,拜登並不認為塔利班佔領喀布爾已是板上釘釘,他敦促阿富汗政府軍利用美國的幫助發動反擊。拜登說,「阿富汗領導人必須團結起來,政府軍必須要為自己而戰、為國家而戰」,他承諾美方將繼續向阿方提供軍事援助。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同日表示,美軍在8月31日前擁有繼續對塔利班目標實施空襲的許可權,但他拒絕透露美軍此後是否還能獲得空襲塔利班的許可權。他說,空襲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阿政府軍具備作戰能力和數量優勢。

 當地時間10日,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發表聲明稱,自7月9日起,阿富汗內戰已導致4個城市內至少183名平民死亡,1181人受傷。聯合國兒童基金會8月9日還表示,僅在過去72小時內就有27名兒童喪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