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人在京創業】80後王秉立:見證十年飛速發展
2021-08-12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駐京記者敖雷報道:王秉立(Bargo Wong), 80後香港青年,從事影視、廣告行業,因為一直憧憬新鮮的事物和環境,在2012年決定獨自北上工作。他直言,香港影視行業確實經歷過輝煌的年代,但隨?其他地方愈發開放,優勢已經變得不再明顯,而內地市場龐大、產品豐富,對影視行業來說有?更優渥的發展環境。在北京十年間,他親自見證了北京飛速進步,在旅行時他更看到內地大大小小的城市也不斷顛覆過往印象,讓他更加願意長期留在內地工作和生活。

 內地影視前景廣資源足

 第一次在北京競園藝術中心見到王秉立,他說?一口帶?濃郁港味的普通話,但他向本報記者表示,現在的普通話用來工作生活已經足夠用,聽說讀寫都無問題。

 說到自己的工作, 王秉立表示,來到北京以後一直從事影視行業,作為一名自由職業者,會有很多不同的公司與他合作。身邊很多香港朋友在內地開辦影視企業,都是看準了龐大市場和豐富的產品。

 王秉立認為,香港的地方大小已經決定了本身影視業發展的規模,優勢已經變得不在明顯。「現在內地是成本低、機遇大,而香港則是成本高、機遇小。」他說,內地對廣告的接受、包容能力也變得更強。

 已經37歲的王秉立,目前從事的是影視後期製作的調光師。他坦承,現在已經建立起了自己的客戶圈子,開始着手轉型,希望嘗試往上去做管理層面的東西。

 生活旅行均大開眼界

 王秉立直言,如果把北京這十幾年時間濃縮起來,他覺得可能比香港發展幾十年的時間還要快。「我經常和香港朋友說,來內地生活兩年,我們再來討論相同的問題,我相信你的看法一定會有改變。」他表示,很多東西都是一步步形成,不應該存在天然優越感。

 除了在工作、生活環境上不斷發展進步,內地針對港人的便利舉措水平亦是在不斷提升。王秉立說,自從辦理了北京居住證之後直接享受到很多便利舉措,比如可以參加汽車搖號,在疫情期間也得到了與北京市民同樣的待遇。

 讓王秉立覺得更加大開眼界的是一次長達4000公里的自駕旅程,前去探望在福州工作的父母。「我現在發現內地已經遍布城市。」他說,從北京到山東日照、江蘇南京、福建福州,這一路讓他更加深刻意識到內地是在全面發展。小時候看港劇裏,寧波一直就是一個海港,開車到寧波之後才知道,當地的繁華程度不輸一線城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