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密碼】恒大還債不利股價
2021-08-12 23:22    香港商报
 

 這陣子,中國恒大(3333)的情況好像很壞:債務纏身,不停傳出被迫債的消息。畢竟,內房去槓桿化,是今日內地的大政策、大潮流,沒有企業可以獨善其身。

 然而,從另一方面看,中國恒大不算太壞,皆因它一直準時還債,暫時沒有違約過,銀行的迫倉只是有點驚弓之鳥的過火所為,被傳媒刻意放大罷了。

 所以,我傾向於它能夠安全度過,甚至連削債也不用,直接按照債券條款,慢慢全數清還。當然,它用不著全數清還,只須大幅削減債務就可以了,皆因沒有地產股是沒有借貸的,只要把槓桿比率降至安全水平便可。

 不過,當債少了的同時,資產也會少了,賺錢能力也少了,這對股價顯然是不利的。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