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公屋申請共25.46萬宗
2021-08-13 00:38    香港商报
 

 公屋申請共25.46萬宗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房屋委員會昨日公布最新公屋輪候冊數字,截至2021年6月底,約有15.36萬宗一般公屋申請,及約10.1萬宗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合共有25.46萬宗。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維持5.8年,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7年。有議員直斥相關數字令人憂慮,敦促當局盡快增加公屋供應回應市民需求。

 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5.8年

 房委會表示,至今年6月底,約有15.36萬宗一般公屋申請,較上一季度(即2021年3月底)微升300宗,而非長者一人申請者則約有10.1萬宗申請,較上一季度微升500宗,合共有25.46萬宗申請,較上一季度增加800宗申請。

 房委會指,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即在過去12個月獲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請者輪候時間平均數)為5.8年,當中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7年,較上一季上升了0.1年。由於當中有部分獲得編配的申請者輪候已久,他們的輪候時間因而反映在最新的平均輪候時間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直言,對於上述數字只有憂心,但沒有意外。以《長遠房屋策略》的推算模式,以及房委會的建屋成績,他認為就算沒有水晶球預測,也可預算未來3至5年的公屋輪候情況不會有大變。他強調,當局必須更大刀闊斧增加公屋供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