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年內減少8.7萬人口
2021-08-13 00:38    香港商报
 

 港年內減少8.7萬人口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根據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的數字顯示,2021年年中的香港人口臨時數字為7394700人。與2020年年中人口7481800人比較,減少87100人,跌幅為1.2%。其中人口移出方面,撇除單程證持有人移入,其他香港居民的淨移出人口達89200人,較去年的淨移出49900人,多出近八成。

 受疫情嚴厲關口管制影響

 政府統計處表示,2020年年中至2021年年中的人口下跌由自然減少(即死亡多於出生)及香港居民淨移出(即移入少於移出)組成。期間出現11800人的自然減少,出生人數為38500人,死亡人數為50400人。在同期內,淨移出人數為75300人,其中13900人為單程證持有人的移入,89200人為其他香港居民的淨移出。

 政府發言人表示,在新冠肺炎持續影響下,香港和世界其他地區實施嚴厲的關口管制和檢疫措施,國際行程受到嚴重影響,觀察到移入香港的人數(包括單程證持有人、外籍家庭傭工和透過各種入境計劃來港工作或讀書的人士)繼續處於低水平。其中,在2021年上半年不時因應當時疫情對從若干地方來港的人士實施登機限制影響了人口移入。繼前一年按年下跌50%後,在2020年年中至2021年年中抵港的單程證持有人數目(13900人)按年下跌了37%。同時,在疫情前已離港的香港居民可能選擇繼續留在外地或因航程受阻而未能返港。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在期間錄得香港居民淨移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