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院頒令陳振聰破產
2021-08-13 01:01    香港商报
 

 高院頒令陳振聰破產

 【香港商報訊】因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囑而被判囚的陳振聰,在囚時遭華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呈請破產,案件昨於高等法院進行聆訊。上月出獄的陳振聰親自出庭應訊,反對華懋對他的破產呈請。陳靜芬法官指法庭下令陳振聰向華懋支付訟費,但陳仍拖欠華懋逾2840萬元,雖然陳要求法庭給予時間讓他申請法援,以及勸說妻子簽署出售2人的聯名物業還債,但法官另亦考慮到陳另欠稅務局及龔如心的遺產管理人大筆巨債,最終頒令陳振聰破產,詳細書面理由將擇日頒布。

 陳振聰昨沒有律師代表,自行以中文陳詞反對破產呈請。陳指自己在7月3日刑滿出獄,生活仍十分混亂,本周一嘗試到法援署緊急申請法援,但陳在兩日內未能完成填寫需透露很多財務實際情況的表格。陳又希望法庭給予他時間申請法援,以及勸說妻子簽署出售2人的聯名物業還債。

 陳靜芬法官指出,陳除了拖欠華懋逾2840萬元訟費外,另亦拖欠稅務局近3億元債項,及拖欠龔如心的遺產管理人大筆巨債。陳靜芬法官又指,該些債項還債期限為12年,假若陳一直拖欠債項,假以時日其中一方無可避免地亦會申請他破產,而法援署一般會拒絕本案的法援申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