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冷凍魚肉首檢出新冠病毒
2021-08-13 01:01    香港商报
 

 冷凍魚肉首檢出新冠病毒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繼續平穩,昨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其中4人帶L452R變種病毒株,全為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瑞士、韓國、泰國及新加坡抵港,本地繼續「零確診」。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025宗,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此外,醫管局宣布將於本月18日起,進一步擴展特別探訪安排至12間急症及專科醫院。

 此外,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自去年中起,在進口層面抽取各類冷凍食品及其包裝樣本進行預防性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中,昨日首次驗出有進口魚類及其外包裝樣本檢測為陽性,為謹慎起見,當局將九龍土瓜灣馬頭圍道165號土瓜灣街市1樓4號魚檔華記鮮魚店納入強檢。任何在8月10日至12日曾接觸或處理經華記鮮魚店出售的魚類的人士,須於8月14四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擴特別探訪安排至12醫院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的5宗輸入個案,包括3名男船員,其中2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一名38歲男子,上月12日已發病,本月8日跟隨物流公司「Asia Energy」的船隻從韓國抵港;另一名無病徵的43歲患者,本月10日從泰國抵港。一名35歲男船員,跟隨貨船「Bedford Castle」從新加坡抵港。另外2宗個案,14歲男患者和55歲女患者是家人,兩人都無病徵,周日從瑞士抵港,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檢疫。2人都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

 醫管局宣布,將於本月18日起,進一步擴展特別探訪安排至12間急症及專科醫院。發言人表示,探訪急症及專科醫院病人的家屬,必須完成接種2劑新冠病毒疫苗不少於14天,有關安排是基於急症醫院服務量龐大及人流密集,以盡量減少院內病人及員工受感染的風險,是有別於非急症醫院實施的特別探訪安排。

 發言人續稱,考慮到急症醫院病人住院日數一般較短,特別探訪安排只適用於留院超過1星期的病人。病人家屬必須經病房職員預約探訪登記,職員將會於未來數日致電聯絡,家屬毋須自行聯絡醫院,病房會根據實際運作,安排一名家屬於指定時段探訪,每星期探訪1至2次。

 連打疫苗護士停職

 另外,本港一名66歲男子本周三在屯門友愛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被連打2劑復星新冠疫苗,及後被送往屯門醫院留院觀察,情況穩定。負責營運有關接種中心的盈健醫療表示,涉事護士程序出錯,已經停止這名護士的所有職務,又指非常重視事件,會加強管理及監察所有在場醫護人員的工作程序,以確保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