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育局發布中文科建議篇章
2021-08-13 01:01    香港商报
 

 教育局發布中文科建議篇章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教育局昨日發布中國語文課程的建議篇章編目,建議學校逐步在課程引入建議篇章,引導學生欣賞語言韻律節奏,學習思想內涵,培養品德情意,提升文化修養;至於非華語學生,教師可因應他們的能力和興趣,靈活選取篇章教學。

 教育局建議,小一至小三學生可以讀韓非子《守株待兔》、李白《靜夜思》等20篇文言經典作品;小四至小六,可以讀王維《送元二使安西》、李白《早發白帝城》等;中一至中三,可以讀孟子《論四端》、陶淵明《桃花源記》、周敦頤《愛蓮說》等;中四至中六,可以讀《論語》的《論仁、論孝、論君子》、諸葛亮《出師表》、蘇洵《六國論》等。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中國語文教育)何燕萍昨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稱,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最後報告(2020)指出,身為中國人應懂得欣賞中華文化和中國文學,並建議從小開始培養學生欣賞中國文學作品和文言經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