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恆宇金融控股 積極進軍大灣區 精益求精打造綜合型券商
2021-08-13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大力發展大灣區,恆宇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恆宇金控)窺準這個黃金機遇,全速啟動在灣區的金融業務發展,無論在專業人才、金融科技、基礎建設等項目上皆準備就緒,希望透過在香港累積的金融行業經驗,助力大灣區的金融發展,目標是未來五年,在大灣區成為領先的金融機構。

 由香港四個專業機構包括《香港商報》、《經濟導報》、香港商務總會及中華(海外)企業信譽協會評選的「專業金融機構服務大獎2021」的得獎名單已經揭曉,恆宇金控十分榮幸,能夠在眾多的金融機構中脫穎而出,獲得「專業綜合證券服務大獎」,肯定了恆宇金控仝人的努力並為公司奠定了堅實基礎。

 恆宇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於2007年成立,並於2018年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2448;恆宇金控是恆宇集團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主要在中、港、澳三地發展金融業務,旗下子公司包括恆宇證券及恆宇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主營業務包括新股包銷、帳簿管理人、配股、證券買賣及資產管理等。

 積極拓展大灣區業務

 恆宇金控董事總經理何光宇接受專訪時表示,公司憑藉母公司恆宇集團於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的超強網絡,過去兩年於中、港、澳三地擴展版圖,設立不同據點,積極開拓金融業務板塊,並以進軍大灣區金融市場為目標。何光宇又指,大灣區的經濟總量佔廣東全省逾85%,是繼美國紐約都會區、美國舊金山灣區和日本東京都市圈之後,世界第四大灣區,但粵港澳大灣區的生產總值目前仍低於紐約及東京灣區,這表明大灣區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如通過充分發揮灣區城市的獨特優勢,相信可在未來十年,有望成為中國重要的經濟增長支柱和世界級都市群。何光宇透露,公司於珠海橫琴申請的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QFLP)牌照,已獲珠海市金融工作局通過初審程序,恆宇金控在大灣區的發展如箭在弦。

 恆宇金控正處於一個高速發展的增長階段,目前除了在香港的港島區及九龍區的核心地段設置辦公室外,亦於澳門設有辦事處,又在珠海橫琴頂級商業地段設立了中國區總部及於山西太原設立分部,現計劃在上海、海南海口、山東青島、安徽合肥及福建廈門等內地城市設置據點,計劃將業務輻射全國。

 恆宇金控現時擁有一支專業而且金融經驗非常豐富的團隊,包括專業會計師、律師、企業融資、市場策劃及投資經理等專才,負責管理基金及為擁有高資產的客戶管理投資帳戶,旨在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方案,實現財富增值及傳承。公司的宗旨是,在爭取投資回報的同時,期望透過投資,為相關持份者帶來貢獻及美好生活。

 打造科技金融提高競爭力

 發展金融科技是大勢所趨,令投資者無地域限制地於網上平台投資不同產品,何光宇指出,科技的應用節省了不少經營成本,包括時間、市場推廣及人力資源等,肯定能加速業務增長,所以公司願意投放大量資源完善交易平台、手機應用程式及報價系統,無論是界面設計、功能或資訊推送等,旨在提升客戶體驗,令交易流程做到分秒必爭,務求讓客戶可透過更快捷的途徑開戶及買賣股票,提升恆宇金控在市場的競爭力。

 爭取成為大灣區最頂尖金融機構

 對於跨境理財通即將在香港落地,何光宇表示,非常熱切期待相關政策的落實,此政策可以大大增加行業接觸更廣泛的客戶及加快為項目集資。他續稱,香港人口僅800萬,而大灣區則約有7200萬人,明顯地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市場的投資者增加了,尋求投資的機會,如股票、債券等項目的需求上升,機遇便會接踵而來。

 機遇除了來自大灣區的零售客戶外,同時亦來自企業客戶。何光宇指出,近年國內一些全國性的企業,不論是科技、地產、娛樂及醫療等市值過萬億的機構也尋求在港上市集資如騰訊、阿里巴巴及美團等,內地政策於多方面實施互聯互通後,面對10多億的龐大人口加上大量有潛質在香港上市的企業,恆宇金控正好集合新股包銷、證券交易及新股認購的服務及經驗,隨時為大灣區的投資者及企業提供專業意見及服務。

 為整個大灣區金融體系貢獻

 展望未來,何光宇希望可以捕捉到市場的高速發展,優化團隊中各種管理及服務,抓緊市場機遇,為股東、集團的盈利,以及整個大灣區金融體系的發展有所貢獻。未來恆宇金控將會繼續努力,不論在產品,還是軟件配套方面也會精益求精,不斷尋求突破及進步,為打入大灣區做好準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