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歐洲高溫極值破頂 西西里島:48.8℃
2021-08-13 01: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最近地中海國家高溫持續,意大利西西里島的敘拉古附近,當地時間11日錄得攝氏48.8度異常高溫,如獲世界氣象組織確認,將打破希臘雅典1977年錄得的48度,成為歐洲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

 《衛報》報道指,意大利近期「高燒」,是受非洲北上反氣旋影響,預料包括首都羅馬等城市的氣溫還會進一步上升,當局已向多個地區發布極端高溫紅色預警。48.8℃的高溫就是在西西里島錫拉庫薩一個監測站測得,並在不久後由該島氣象局確認。

 西西里島過去幾日一直經歷高溫。據英國氣象局氣象學家米切爾所說,錫拉庫薩西部山腳的山麓效應(從山一側的濕潤、寒冷的條件到另一側溫暖、乾燥條件的變化)促成了48.8℃的極端氣溫。

 聯合國促關注氣候變化

 此前氣候學家曾預言,車輛、工廠和森林砍伐的化石燃料排放將導致更加極端的天氣。極端高溫正在世界各地出現。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本周發布的最新報告說,這種變化是明確的、不可逆轉的,但如果政府迅速採取行動,就可阻止氣候進一步惡化。《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主席夏瑪表示,人類幾乎沒有時間抵抗災難,全球暖化影響已經產生,若人類無法在未來數十年內有效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全球暖化幅度將難以守住1.5℃的目標;倘若情況惡化,地球平均溫度甚至有可能在本世紀就增加超過2℃。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