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塔利班再佔一省會 美使館或月底關閉
2021-08-13 01:4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2日,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在社交媒體上宣布已佔領加茲尼省首府加茲尼市。至此,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34個省會中的10個,並向政府唯一控制的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里沙里夫進逼。美媒此前引述3名知情美官員指,華府正討論暫時關閉美駐阿大使館,外交人員最快本月底撤走。

 據外媒報道,加茲尼市距喀布爾僅150公里,是阿富汗至關重要的戰略城市。塔利班當地時間12日凌晨開始進攻,試圖佔領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和巴德吉斯省首府瑙堡。

 穆賈希德表示,塔利班已佔領該市省長辦公室、警察局、監獄、部隊駐地等政府機構,「大量政府軍死亡」,數十人投降。阿富汗內政部表示,加茲尼的戰鬥仍在進行。政府消息說,武裝分子從3個方向攻擊赫拉特,但政府軍隊成功擊退了進攻。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正商討多個選項,其中一個是關閉駐喀布爾大使館,撤走所有使館職員。

 阿富汗局勢多變,美媒早前公開美軍中央司令部、國防情報局和中央情報局的評估,指喀布爾可能在90日內落入塔利班之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