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哥:將對「民陣」涉違法行為取證
2021-08-14 00:03    香港商报
 

 一哥:將對「民陣」涉違法行為取證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反中亂港分子陸續受法律制裁。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近日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指出,反對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可能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警方將會深入取證,隨時對違法組織依法採取行動。他更提醒違法者,別以為解散就能逃之夭夭。

 辭職不能抹掉犯法行為

 蕭澤頤表示「民陣」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未向公司註冊處註冊為公司,亦未按法例向警務處牌照科註冊為合法社團。他說,近年「民陣」組織一系列大型非法遊行集會,可能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他續指,「民陣」一些「有頭有面」的人,已因非法集結罪被判囚,但警方不排除會繼續對一些主要骨幹成員進行調查檢控。

 「民陣」近年可謂劣績斑斑,於2019年曾舉辦多場引發暴亂的集會遊行。「民陣」長年沒有註冊,亦會利用會員的銀行帳戶,處理不明來歷的巨額捐款,更可能涉及洗黑錢、違反國安法。警方曾向「民陣」發出信件,指其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要求「民陣」5月5日提交資料,不過組織至今仍未提交。

 蕭澤頤表示,已經有人就該組織報案,警方已展開深入調查,必定會追究到底。他重申「犯法就是犯法」,不會因辭職抹掉犯法行為。他嚴正指出:「總之你犯罪的話,我就去追你的違法行為,辭職都無用,犯了法就是犯了法。現在從良的話,可以是求情的理由,但繼續違法,只會更加深化犯罪行為的嚴重性。」

 解散傳聞不絕「民陣」無回應

 據媒體報道,昨日傳出「民陣」開會決定是否解散,不過組織並沒有回應。自今年3月有消息指相關部門調查「民陣」涉違國安法後,不少會員都紛紛脫離「民陣」,「民陣」臨時召集人鍾松輝近期曾召集臨時會員大會,在大會投票決定是否解散「民陣」。「民陣」現時只餘下支聯會、職工盟、社民連、工黨、社區前線、香港社會工作者總會、四五行動、社會主義行動等8個團體會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靜文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