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譚耀宗:不利國安的組織不應繼續
2021-08-15 00: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教協宣布解散後,社會亦盛傳「民陣」或會解散。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昨日對媒體表示,任何對香港社會穩定不利、對國家安全不利的組織都不應該繼續,特區政府將負責相關執法工作。

 當日,譚耀宗出席「全人發展教育體驗遊戲」國家安全教育活動啟動禮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專題講座,並發表題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的主題演講。回顧2019年「黑暴」事件,譚耀宗展示多張大學校園內的示威縱火照片,更笑言自己在戰場可能會被「私了」,「當時人人自危,沒有安全保障。」

 「我認為中央真是很英明,英明地用法律手段解決,香港是法治社會,雖然被人破壞,我們仍用法律手段。」譚耀宗說,香港國安法有強大威力,是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相信生活在香港的人已充分感受。

 譚耀宗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終結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不設防」的歷史,徹底粉碎港版「顏色革命」的圖謀。香港告別動蕩不安,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沉重打擊反中亂港分子,也令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倍增。

 「全面落實香港國安法,是特區政府、社會各界、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共同責任。」譚耀宗指出,社會各界要全力築起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香港大有可為必須要有國安法保駕護航,必須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在提問期間,有市民問到香港國安法與基本法第23條的分別。譚耀宗回答時表示,香港國安法未有涵蓋23條法例的部份內容,包括禁止洩露國家機密、禁止香港政治團體與外國聯繫等。而出席同一活動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政府正籌備基本法第23條立法。

 此外,譚耀宗透露,他將到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預料會審議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他相信,《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透過本地立法方式落實會更加完備,令各界有時間釐清實施過程的各項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