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發聲】香港律師會應搞專業不搞政治
2021-08-15 00: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律師會將於本月24日舉行周年大會,改選部分理事。《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香港律師會能否利用改選機遇與時俱進,保持專業性定位、發揮建設性作用,展現新氣象、貢獻新局面,在維護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上有所作為,既關係到本身的生存發展,也關係到香港的繁榮穩定。

 文章指出,站在法治的一邊,是香港律師會應有的覺悟。修例風波中,香港律師會曾發聲譴責暴力,也曾對反中亂港分子攻擊法院明確表態,說明其知曉這一根本利害,明白這一基本道理,而這也正是香港律師會被認為沒有變質為「政治化團體」的重要原因。不過,文章希望香港律師會的認識可以再通透些,更加自覺地肩負起捍衛香港法治精神的責任來。

 不應步大律師公會後塵

 文章又指,如何行穩致遠,香港律師會正面臨關鍵抉擇。以理性的選舉呈現香港律師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的不同,展現貢獻香港撥亂反正的堅定意志,體現貢獻香港由亂及治的堅定決心,香港律師會便可以抓住歷史機遇,在與香港再出發的同心同行中博取更大的發展空間,真正成為行業協會旗艦,進一步提升其地位、抬升其分量。

 文章認為,選擇這方向、走出這一步,香港律師會大有可為。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就不會像「教協」一樣喪失特區政府的認可,一朝轟然崩塌;擁護「一國兩制」方針、遵守基本法,就不會像香港大律師公會一樣斷絕與內地的交流合作,走上窮途末路;不騎劫業界,不淪為外部反華勢力棋子,就不會像黎智英、黃之鋒之流一樣墜落懸崖深淵。一個全新面貌的香港律師會所能給自己帶來的,就是更有力的政府支持、更充分的兩地合作、更豐富的市場機會。

 律師會:做業界與政府間橋樑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回應稱,律師會不會對個別文章作評論,並稱律師會作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一直保持政治中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