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新增本土確診30例 四川中風險地區清零
2021-08-15 01: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4日通報,8月13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6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6例,本土病例30例(江蘇18例,河南4例,湖北4例,湖南3例,雲南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河南虞城新增4例確診

 8月13日5時,河南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在給患者開展的核酸檢測中,發現一名陽性者。當日,包括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在內的5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僅過去一日,5地中的虞城縣人民醫院東院區(健康路)和虞城縣谷熟鎮劉大莊村委何莊村又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最大限度嚴防疫情風險傳播。

 14日,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出公告:截至8月13日24時,商丘市虞城縣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例,分別為病例尹某的兒子和女兒、尹某丈夫的兩個妹妹。通報中的尹某,即商丘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現的那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揚州連續15天兩位數新增

 據江蘇衛健委官方微博消息,江蘇新增本土確診18例均為揚州市報告,1例為輕型,17例為普通型。以上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揚州市13日在主城區進行了一次拉網式核酸檢測情況大排查,並表示對於漏檢人員將第一時間組織檢測。自7月28日報告確診病例以來,病例數連續15天兩位數新增。專家認為,核酸檢測依然是盡早發現感染人群、切斷病毒傳播鏈條的有效手段。

 另據四川省?生健康委員會昨日通報,自當日0時起,四川中風險地區全部清零,全省均為低風險地區。自7月23日發現首例省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到實現四川全省中風險地區清零,僅用了22天時間,其間,四川快、準、嚴、暖的「圈層」防控舉措發揮了重要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