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政團發聲】全力撐警調查「民陣」罪行
2021-08-16 00:33    香港商报
 

 亂港組織「民陣」昨日宣布解散,本港多個政團組織對此發表聲明指,「民陣」解散完全是咎由自取,任何組織及其負責人如曾作出違法行為,便不能藉解散而將罪行一筆勾銷,逃避應有的法律責任;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繼續調查「民陣」涉嫌違法的罪行,絕不能姑息。

 依法嚴肅追究「民陣」罪責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認為,「民陣」的解散說明不合法團體在香港沒有生存空間,這類團體的消失亦有助社會趨向和諧穩定,讓香港早日重回正軌。大聯盟重申,所有危害國家安全及香港社會的組織,都不應該容許繼續運作,特區政府亦應繼續審視哪些團體抵觸國家安全法例並堅決執法。

 民建聯稱,長期以來,「民陣」組織及煽動多項反中亂港活動,更在「黑暴」期間無視警方拒絕批准遊行申請,多次強行舉辦非法集會,藉此為暴徒提供聚集機會,在香港多區釀成嚴重暴力事件。任何組織及其負責人如曾作出違法行為,便不能藉解散而將罪行一筆勾銷,逃避應有的法律責任。

 工聯會表示,「民陣」多年來勾結外部勢力,從事反中亂港活動,從未註冊為公司或合法社團,多次作為「大台」組織非法遊行,又藉遊行和擺街站吸收大量捐款,資金流向不明。對於較早前宣布脫離民陣的政黨和團體,還有以辭職企圖逃避刑責的人員,必須依法嚴肅追究。

 香港國安法產生巨大震懾力

 青年民建聯指出,執法部門須嚴肅調查「民陣」過去的行為有否觸犯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如有違法行為不論其解散與否都應作出執法行動,嚴厲打擊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寧的行為。

 自由黨認為,在2019年「黑暴」事件中,「民陣」在未獲警方批准下,仍執意舉辦非法遊行,繼而使全港各區發生暴力事件,令市民至今心有餘悸。「民陣」另涉嫌從未擁有合法社團註冊和未擁有銀行戶口,而所籌捐款亦去向未明,故盼警方盡快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

 對於「民陣」解散,新民黨認為這是遲來的決定,反映香港國安法切實發揮震懾作用,反對派力量進一步瓦解,社會加快走向平靜。

 新社聯認為,「民陣」解散是咎由自取和罪孽深重的結果,促請警方嚴正調查「民陣」整體,包括曾參與其中的個人。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認為,香港國安法對「港獨」活動及亂港組織產生巨大的震懾力;呼籲「民陣」骨幹成員及時向警方自首、配合警方調查,爭取法律上的寬大處理。(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