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回應】徹底肅清反中亂港勢力
2021-08-16 00:34    香港商报
 

 對於「民陣」宣布解散,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行政會議成員昨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越來越多反中亂港團體相繼解散,「民陣」非法組織相關人等,如過往涉違法犯罪行為,執法機構理應追究到底。

 非法「民陣」有洗黑錢之嫌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說,「民陣」一直煽動市民參與各類違法活動,長期從事破壞香港社會的活動,威脅香港的社會穩定,而其本身又根本沒有註冊,解散是必然結果。他指,必須追究其非法活動責任,關注「民陣」資產流向,防止其流入其他反中亂港平台。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指,「民陣」長期呼應反華勢力禍國亂港、組織非法遊行,為「黑暴」掩護,嚴重違反香港國安法,解散是咎由自取。政府應對其所犯罪行依法嚴查,並將各類違法政治組織依法查處、取締,徹底肅清其遺毒。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認為,「民陣」是香港反中亂港勢力的核心組織,不僅長期以所謂「民主自由」和「和理非」包裝,組織反對特區政府、對抗中央的遊行示威活動,更在「黑暴」期間成為多次遊行後暴亂的「大台」。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民陣」一直以來沒有註冊為公司或合法社團,資金運作長期借用其會員的戶口處理,有「洗黑錢」之嫌。「民陣」已違法運作19年之久,撥亂反正刻不容緩。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只有徹底肅清反中亂港勢力,香港才能重新出發,「一國兩制」才能行穩致遠。

 解散不影響警方搜證調查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會長王惠貞表示,「民陣」禍害不少年輕人犯罪入獄,對社會的影響也極為惡劣,當局絕不能因其解散而放棄調查。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香港接連有亂港組織解散,顯示了國安法止暴制亂的強大震懾力。

 全國政協委員、屯門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樓家強稱,「民陣」組織一系列禍亂香港的事件,又勾結外部勢力破壞香港法治,妄想通過解散掩蓋罪證和犯罪事實,是癡人說夢。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會長魏明德表示,「民陣」一直沒有進行註冊,多年來舉辦各種遊行示威活動,又涉嫌收取外部勢力的資助,有關政府部門應徹查到底。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表示,「民陣」解散不影響執法部門就案件搜證和調查,以及追究刑責。如有資金已構成犯罪證據,警方應盡快向法庭申請凍結,亦可申請禁制令以防資料銷毀。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指,「民陣」解散不意味涉嫌犯案的骨幹成員可以就此豁免刑事責任。(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