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事講場】堅決執法 嚴懲民陣首惡
2021-08-17 00:14    香港商报
 

   健元

 禍亂香港長達19年之久的反中亂港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早前宣布即時解散。至此,繼香港教育界毒瘤「教協」被教育局依法切割摘除後,破壞香港政制生態良性發展的「巨大毒瘤」——「民陣」在香港國安法的強大威力震懾下,暗然落下昔日何等囂張的黑色暴力帷幕,退出香港政治舞台。這是香港撥亂反正、正本清源與良政善治的發展必然,是香港重建法治社會核心價值與堅決彰善癉惡的又一重大護法成果。

 民陣垮台是人心所盼

 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均表示:民陣是一個未經註冊的徹頭徹尾非法組織,多年來糾結各路反中亂港勢力,打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騙人幌子,對抗中央,為禍香港,劣斑斑,罪孽深重。這個以「反中亂港」為己任的非法組織多年來肆意挑戰法治底線,任意戕害社會共同利益,引起香港社會各界強烈義憤,其垮台是人心所盼、咎由自取。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辦事,對其違法行為追究到底。在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香港由亂及治的大背景下,任何人、任何組織持反中亂港立場,絕沒有出路。

 民陣的垮台是必然的。其成立至今從未依照香港法例註冊,更無法交代收入來源、開支情況和銀行帳戶,是十足的非法組織。這個非法組織口喊維護法治、實則無法無天,打所謂人權民主自由旗號,毫無顧忌地衝撞法律底線,為所欲為地搞亂香港。回歸以來,香港發生的多起非法集會、暴力對抗,都與民陣的煽動、策劃、組織直接相關。如今,他們雖然迫於法律和輿論的壓力,打自動解散的「悲情牌」,但從其滿紙謊言的「解散聲明」,能夠看出其賊心不死的本性和「逢中必反」的本質。19年來,他們聚合各路反中亂港組織和「攬炒」政棍,勾結外部勢力,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和特區憲制秩序,嚴重毒化社會環境,將香港拖入動蕩的深淵。他們反23條反高鐵,搞「佔中」、修例風波,肆無忌憚地組織非法遊行,任其演變為暴力襲警、攻擊路人、縱火打砸,甚至佔領立法會;他們明目張膽宣揚「港獨」、煽動暴亂,處心積慮地勾結國外反中團體損害港人利益,顛倒黑白致信多國駐港總領館為「攬炒派」張目。正如香港社會所同聲譴責的,「其所作所為罄竹難書,讓香港社會備受其害、令香港法治受辱蒙羞」,是徹頭徹尾的香港「禍亂之源」。有法必依,違法必究,這是法治的根本精神。任何組織、任何人都必須為自己的違法行為付出代價。中央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對民陣涉嫌違法的行為依法檢控,嚴懲首惡分子。

 撥亂反正,重回正軌,是香港社會民心所向,大勢所趨。多行不義必自斃,反中亂港的團體和組織在大浪淘沙之下,淹沒於時代洪流之中。中央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辦事、果斷執法,在涉及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全力維護法治尊嚴,才能有力維護香港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解散難逃法辦

 香港民陣於2002年非法建立,由數十個民間社團組成,它的成立即是香港社會進入撕裂、政治生態持續惡化和香港法治由良轉衰的開始。其成立以來,慣以煽動蠱惑民眾街頭遊行示威、暴力抗法為能事,打民主人權之名,濫行違法亂港之實。先後組織策劃了2003年七一大遊行、反高鐵、反國民教育、反國歌法、違法佔中、雨傘革命,修例風波衝擊立法會、政總和中聯辦等違法行動。可謂罪行纍纍,罄竹難書。今日之解散垮台,亦屬畏懼法律威嚴,罪有應得。

 但民陣的解散並不意味可以毀證滅罪,逃脫法辦。如港澳辦發言人指出:「民陣想逃脫追責是癡心妄想。」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民陣已混迹禍亂危害香港多時,惡相臭名昭著,致天怒人怨。特區政府國安處與警方應立即展開全面深入調查,必須依法對其主腦予以嚴懲,讓廣大民眾認清其罪惡本質。正義的審判也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依法嚴懲民陣首惡的這天一定會很快到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