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灣區創新成果巡展移師廣州 精彩呈現港澳台青年赴穗追夢築夢
2021-08-17 00:37    香港商报
 

 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展示灣區創新成果、傳播灣區好聲音,由深圳報業集團主辦、香港商報承辦的「2021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活動,昨日從佛山移至廣州圖書館舉行,廣州站的巡展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0日。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之際,本次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活動,以「對標國際一流灣區、聚焦創新引領發展」為主題,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充分展示大灣區創新發展成果,將對粵港澳三地科技創新成果的宣傳推廣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穗多措助港澳青年創新創業

 在本次巡展重點展示了廣州推進港澳台青年在穗發展的成果。自2019年6月以來,廣州出台實施大灣區內地城市首個支持港澳青年發展的綜合性政策文件——《發揮廣州國家中心城市優勢作用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行動計劃》,推出「五計劃一平台」共15條支持措施,積極為港澳青年赴穗發展提供融入型全方位服務,努力建設全國一流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高地。

 該政策有力推動了港澳青年赴穗創新創業,目前建有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44個,設立了總規模為10億元的港澳青年創業基金,吸引港澳348個創業項目、600餘個團隊、3000多青年落戶。

 在建設全國一流台灣青年創新創業高地方面,廣州積極發揮國家中心城市和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作用,並在全國副省級城市中率先推出「廣州60條惠及台胞措施」,惠台暖企「新十條」等眾多措施。目前,已有20多個台灣青創項目落戶廣州,廣州已成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實現夢想的熱土,是台灣青年到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的首選地之一。

 展示灣區創新企業風采

 大灣區的創新,企業是主角和生力軍,在本次巡展上,不少大灣區創新企業亮相,展示了大灣區創新企業的風采。

 金發科技是一家總部位於廣州科學城,聚焦高性能新材料的科研、生產、銷售和服務,為創造更加安全、舒適、便捷的人類生活提供全新材料解決方案的新材料企業。該企業旗下擁有46家子公司,在南亞、北美、歐洲等海外地區設有研發和生產基地,為全球1000多家知名企業提供服務。

 李錦記健康產品集團旗下成員的無限極(中國)有限公司,是另一家在巡展中亮相的灣區名星企業。這家成立於1992年的現代化大型企業,立足健康養生產業,以中草藥健康產品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為主。該企業已擁有新會、營口兩個生產基地,香港無限極廣場、廣州無限極中心、上海無限極大廈和廣州無限極廣場(在建)等物業,在內地設有30家分公司、30家服務中心和超過7000家專賣店。

 本次巡展以「圖片展+明信片+雲巡展」等多媒體融合形式呈現,只需掃碼就可進入「雲展覽」線上看展互動模式,還將在香港各地鐵口、圖書館、出入境口岸等公共場所免費派發大灣區創新成果明信片。(記者黃裕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