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各界回應】堅決支持對「民陣」罪責追究到底
2021-08-17 01:14    香港商报
 

 「民陣」日前宣布解散後,本港各界昨日繼續表態支持特區政府、警方依法追究有關人士的法律責任,徹查其違法行為、資金來源及去向等,絕不容許有關人士或機構因解散就逃避法律責任。

 徹底斬斷「民陣」禍港亂根

 經民聯認為,「民陣」是從未合法註冊的非法組織,其解散不可能掩飾過往所做的危害香港社會安寧和國家安全的違法行為,支持特區政府及警方依法追究法律責任,以保障香港法治。該黨指出,「民陣」成立以來,長期非法運作,帳目混亂不清,涉嫌收受外國勢力資助,資金來去不明,並多次舉辦非法示威、集會及遊行活動,釀成嚴重暴力事件,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寧。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出,「民陣」多年來肆意挑戰法治底線,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破壞香港社會穩定,惡行罄竹難書,其垮台可說是咎由自取。「民陣」從未註冊為公司或合法社團,更無法交代收入來源、開支情況和銀行帳戶。該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與香港警隊嚴正執法,對「民陣」一干人等的違法行為進行徹底清算,追究到底,以維護法律的公平正義。

 香江僑界社團聯會全力支持警方追究「民陣」罪行,包括其龐大資金來源及去向等,盡快將涉嫌犯罪分子緝拿歸案及作出檢控。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認為,「民陣」作為反中亂港主要禍源之一,本就氣數已盡,組織解散不等於惡行可一筆勾銷;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對「民陣」及當中人士的違法行為追究到底,徹底斬斷「禍港」亂根。

 大型亂港遊行將成歷史

 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昨表示,「民陣」解散顯露該組織於過去的所作所為在香港國安法下已是窮途末路。他稱,「民陣」一直是反政府平台,背後有很多外國勢力。該組織解散標誌大型反中亂港遊行將成為歷史,但讓市民表達意見的遊行則仍可舉辦,並受到基本法保障。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稱,「民陣」多年來毫無顧忌地衝擊法律底線,刻意挑起民眾矛盾,製造仇恨,破壞「一國兩制」,搞亂香港社會,其惡劣行徑實在令人髮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張學修指,臭名昭著的反中亂港團體「民陣」宣布解散,大快人心,充分顯示一切以暴力、反動勢力為主的團體活動必將取締。已有的類似團體須陸續解散,其過往罪行須予以追究。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指,「民陣」長期存在,不等於其權利和地位為法律所承認。香港無法外之地,任何人犯了法都要負法律責任。即使「民陣」解散,依然可依法追究其罪行。(記者戴合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