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青創總調研青年創業方向
2021-08-19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於8月10至15日進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方向」問卷調查,通過訪問163間初創企業,了解他們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的最新發展情況及困難,並向有關部門提出相關支援的訴求,為未來產業定位、布局提供建議。根據調查結果顯示,69%的創業者希望疫後業務重回正軌,有近四成受訪者希望政府提供更多創業資金資助。

 該會主席謝海發、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鍾堅偉、方俊宏、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聯席主席陳慶達及香港浸會大學高級知識轉移主任潘婉儀17日出席問卷調查分享活動。調查顯示,廣州、深圳及珠海成為香港以外最受歡迎的港青創業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影響他們選擇的原因依次為當地產業配合業務發展(30%)及當地政府政策有利業務發展(27%)。27%受訪者期望於大灣區創業能夠降低營運成本,21%看中當地較多資金或投資者,中央政府支援則佔18%。

 通過活動提供創業支持

 謝海發講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成為香港青年創業的首選地,這與匹配的產業、定位和相應政策有關。「目前,疫情尚未結束,兩地未能通關,商會通過線上線下一系列活動如拜訪創業基地如珠海騰訊創新中心、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舉辦分享會等。」他了解到普遍創業者希望獲取更多相關資訊,也希望政府在教育、醫療等方面提供更多的落地措施。

 作為香港金記冰室新一代接班人,謝海發分享作為年輕人在管理和品牌運營方面的優勢:「接班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創業,因為運營模式和思維與老一輩會有不同,例如我會加入更多有創意、有活力的元素,加大科技投入,通過電子支付和自助點餐方便客戶;同時,香港作為中外文化交匯地,能夠接收更多國外文化,國際視野和靈活的態度幫助港青在創業方面發揮優勢。」

 當前,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與東聯社會服務基金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自4月公布起,共有超過240個團隊報名,反應空前踴躍。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將通過各類分享會和資訊服務,為港青創業家提供更多支持。(記者呂明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