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融料去年虧1029億 引五大戰略投資者
2021-08-19 01:01    香港商报
 

    中國華融(2799)昨晚公布盈利警告,經初步測算,2020年度經營業績預計將出現虧損,歸屬股東淨虧損預計達1029.0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中國華融宣布引入5個戰略投資者,包括中信集團、中保投資、中國人壽資產管理、信達資產管理及遠洋資本。

 通告指,去年隨原董事長賴小民受賄、貪污、重婚案的開庭審理和宣判,公司對其任職期間激進經營、無序擴張造成的風險資產持續清理和處置,再加上新冠疫情造成的市場衝擊,部分客戶履約能力下降,導致當期部分資產質量加速劣變。公司對風險資產進行全面審視、評估及減值測試,當期確認了信用減值損失和公允價值變動損失,對經營業績造成了非常重大的影響。

 中國華融同時宣布,公司分別與中信集團、中保投資、中國人壽資產管理、信達資產管理、遠洋資本簽署了投資框架協議。中國華融指,該等公司擬通過認購公司新發行股份的方式對公司進行戰略投資。

 中國華融發言人表示,4月1日至8月18日,中國華融及旗下子公司已如期足額兌付到期境內外債券共94隻,金額共計633.44億元。

 另據外電報道,包括中信集團在內的戰略投資者擬出資約500億元補充華融資本。中國華融自今年4月1日起停牌至今,停牌前收報1.02港元,市值約255億港元。(記者蘇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