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成立
2021-08-20 00:14    香港商报
 

    8月17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舉行醫學院成立暨創院院長任命儀式,這標誌着經過兩年多的籌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正式成立。國家醫學教育專家委員會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通過視頻見證了醫學院成立及創院院長任命。

 在成立儀式上,港中大(深圳)校長徐揚生教授為醫學院創院院長鄭仲煊教授頒發聘書。徐揚生教授在致辭中表示,醫學院的建立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發展過程中一座至關重要的里程碑,也標誌着深圳市、大灣區建設中國醫學教育、醫療服務新高地的決心。港中大(深圳)醫學院將立足深圳,放眼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和健康中國建設的總體部署,致力於成為集高端醫學人才培養、先進醫療服務和創新醫學研究三大功能為一體的國際一流醫學中心。港中大(深圳)醫學院將進一步積極探索深港合作辦學、合作辦醫的新機制,在培養國際化高端醫學人才的同時,努力探索新時代背景下醫療健康服務、醫學科技創新所面臨的挑戰。

 據了解,鄭仲煊教授是具有世界權威的心臟外科手術、麻醉和圍手術期的循證醫學研究專家,在快速心臟麻醉和恢復方面的開創性工作已成為世界標準。

 今年9月,醫學院將迎來首批臨床醫學本科學生。(記者林麗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