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進一步規範 儲備糧費用管理
2021-08-20 00:14    香港商报
 

    近日,記者從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報》獲悉,深圳市發改委發布《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糧食儲備領域專項資金操作規程》(以下簡稱《操作規程》),進一步規範深圳市發改委專項資金中物資儲備領域市級政府儲備糧費用的管理,確保專項資金使用安全、科學、高效。

 據悉,該規程有4個主要亮點。一是強化專項資金全流程管理。對責任儲備正常儲備費用包乾標準、補充儲備承儲企業及儲備費用的確定、正常儲備費用撥付及監管、應急動用費用撥付程序等內容進行明確,以實現糧食儲備領域專項資金的全流程管理。二是明確應急動用費用撥付程序。明確動用市級政府儲備糧產生的應急動用費用由深圳市發改委報深圳市財政局統籌解決經費預算。應急動用費用包括儲備糧進銷價差損失、應急調用的組織、運輸、投放等相關費用。三是調整市級政府責任儲備糧儲備費用包乾標準。重點明確儲備費用包乾標準制定原則及方法,分品種不分區域制定包乾標準。四是新增市級政府補充儲備糧承儲企業及儲備費用的確定原則與方法,深圳將在責任儲備糧的基礎上分批增加補充儲備糧。通過此次制定《操作規程》,增加補充儲備糧承儲企業及儲備費用確定相關內容,為補充儲備糧任務的具體實施提供制度支撐。

 另外,為使2021年度政府儲備糧的儲備費用預撥和結算工作與此前年度順利銜接,保障承儲企業的利益,特明確《操作規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記者蔡易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楊眉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