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央宣講團將來港介紹「十四五」規劃
2021-08-21 00:22    香港商报
 

 為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好地掌握「十四五」規劃綱要中的國家發展戰略和對香港不同範疇的支持,中央下星期將安排宣講團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特區政府將於下周一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辦首場宣講會。據了解,宣講團將出席多場講座,就金融、青年、創科等議題作講解。

 對中央下星期安排宣講團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介紹「十四五」規劃綱要,特區政府表示歡迎和感謝。特區政府表示,歡迎外國企業繼續善用香港的優勢,與香港攜手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地區的市場;亦會一如既往維護所有企業在香港的合法權益。

 特區政府表示,首場宣講會將於下周一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30分在網上直播,市民屆時可登入webcast.info.gov.hk或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cmab.gov.hk)收看,港台電視31及32亦會現場直播。

 「十四五」規劃體現中央對港堅定支持

 自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設立港澳專章以來,中央在謀劃和推進國家整體發展時都充分發揮香港的作用。特區政府官員以及工商界人士都指出,「十四五」規劃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堅定支持,對香港經濟發展影響深遠。

 「十四五」規劃綱要指明,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支持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林鄭月娥指出,這些多元綜合的定位意味着香港可繼續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重要作用,既以自身的優勢為香港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也可以貢獻國家和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需要。

 回歸以來的事實說明,國家支持始終是助力香港經濟復蘇的最重要動力。本港工商界人士指出,香港的競爭優勢離不開國家的發展和支持。國家越支持香港,香港的競爭優勢便越大,越能夠保持我們的國際地位。

 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健如昔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昨日閉幕。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表示,中央一直關心香港特區發展和香港市民福祉,全國人大及其常務委員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就香港事宜所作決定均以香港利益為依歸,特區政府定當全力支持、執行和配合有關決定。

 特區政府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去年6月制訂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今年3月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兩項重大舉措既為香港解決迫切問題,也展現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持。事實證明,香港法治絲毫無損,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穩健如昔,加上國家發展帶來大量機遇,特區政府相信企業對在港營商和投資充滿信心。(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