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老祠堂裏講黨史 莞大嶺山紅色開講
2021-08-21 00:24    香港商报
 

  在廣東省東莞市大嶺山鎮的大沙村的舊圍,坐落着一座四合院式布局的殷氏祠堂。這座祠堂是安靜而閑逸的老人活動中心,也是東莞農民運動和敵後抗戰的重要歷史見證。近日,「大沙紅色講古台」邀請了81歲的殷仲興和79歲的殷流穩兩位老人在大沙村殷氏祠堂「講古仔」。講述1925年共產黨人彭湃在大沙傳播革命火種、大嶺山第一個共產黨員殷偶生、葵衣隊痛打日本仔、肅清鬼頭仔的故事,也講述了改革開放大沙引進第一家「三來一補」企業——大沙錶鏈廠的故事。老祠堂里沉浸的場景、別樣的黨課、紅色的故事、熱烈的氛圍讓在座百名黨員幹部青年受益匪淺,在精神洗禮中牢記初心使命。

 當天,兩位老人也當起了導遊,帶領黨員幹部青年在大沙發起一次「紅色旅遊」,追尋先輩足跡,重溫光榮歷史,感悟紅色精神,凝聚奮進力量。

 看着西門樓那裂痕溝壑縱橫的斑駁牆體,聽着老人引人入勝地講述那些厚重鮮活的黨史故事,在座的黨員幹部青年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大嶺山「團結一心、自強不息、艱苦奮鬥、不甘人後」的革命老區精神,更加堅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念。(記者冷運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羅維維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