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青少年將與太空人「對話」
2021-08-21 00:24    香港商报
 

 在國家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安排下,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等3名在軌工作的太空人9月3日將在天宮太空站與香港青少年進行實時「天地對話」,帶領香港市民參觀「天宮」天和核心艙,並回答徵集到的香港市民的問題。

 據介紹,此次「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將從8月23日開始面向香港市民徵集「天地對話」交流問題和向在軌太空人、北京航天專家表達的心願。市民可以通過香港STEM教育聯盟網站(https://stem-alliance.org.hk/)參與問題和心願徵集。活動結束後,所有參與者都將獲贈國家載人航天紀念品一份。香港STEM教育聯盟也將從參與者中抽取一二三等獎若干名,分別贈送航天紀念郵冊、航天刺繡徽章、神舟十二號任務標等獎品。

 向港人徵集「天地對話」交流問題

 除在軌太空人外,此次活動還將邀請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專家及正在地面受訓的航天員與香港青少年交流,介紹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天宮空間站系統規劃及航天員培訓系統,並播放國家載人航天工程視頻集錦。

 今年6月底,被稱為「宇宙天團」的國家航天科學家團隊訪港,並出席由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中國科協和紫荊文化集團舉辦的「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在港引發了「航天熱潮」,受到香港各界廣泛歡迎。此次「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有望延續「航天熱潮」,加深香港市民對國家航天成就的了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