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季檢揭盅 成分股增至60隻 招行李寧信義玻璃染藍
2021-08-21 00:38    香港商报
 

 恒指公司公布最新的季度檢討結果,恒生指數成分股數目將由58隻增加至60隻,新加入招商銀行(3968)、李寧(2331)及信義玻璃(868),同時剔出交通銀行(3328)。此外,調整後騰訊(700)、美團(3690)在恒指成分股的比重進一步增加。有分析員認為,新納入的股份或有助穩定指數走勢。

 成分股比重騰訊升阿里降

 指數調整後,阿里巴巴(9988)在恒指成分股的比重由9.31%減少至8%,騰訊由6.13%增加至8%,美團由6.15%增加至6.9%。包括金融、公用事業、地產在內的板塊,藍籌股比重皆有所下降,友邦(1299)由佔8.56%降至8%;控(005)由7.43%降至6.91%。

 國指方面,將加入李寧(2331)及京東物流(2618),同時剔出世茂集團(813)及安徽海螺水泥(914),成分股數目維持50隻。恒科指方面,攜程(9961)獲納入,新東方線上科技(1797)則被剔出,成分股數目維持30隻。所有變動將於2021年9月6日(星期一)起生效,屆時招行於恒指權重為2.02%,李寧為1.65%,信義玻璃為0.48%。

 港股波動性依然較大

 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指出,近來股市波動大多與科網股、教育股有關。市場監管消息不斷,科網股受壓,則股市變動大。他預判,未來幾個月港股的波動性依然會較A股市場要大很多。

 不過,亦有評論認為今次恒指季檢結果,有穩定指數走勢的作用。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指出,若單論市值,新經濟股市值當然較大,可是近期相關股份表現較失色,而今次納入的3間公司業績表現較佳,納入恒指可以有助穩定指數走勢,若按此邏輯,季檢結果不算「爆冷」。他進一步指出,信義玻璃業績表現不俗,納入恒指將觸發被動資金買入,估值會因此獲提高,可被看好。

 染藍新貴跌未停

 恒指昨日挫466點,包括收市後被納入恒指成分股的藍籌亦遭拋售。信義玻璃昨日收市跌4%,收報27.7元。李寧收市跌5.9%,收報89.2元。招商銀行跌逾2%,收市報64.75元。國指新貴京東物流收跌5.8%,報25.05元。(記者王丹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